湖北十堰向世界发出武术邀请 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赴武当太极之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12: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十堰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The Fourth World Traditional Wushu Chanmunships)将于2010年10月16日至21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

    组委会于3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向中外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

    素有武术奥运会之称的世界传统武术节,是目前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规格最高的传统武术比赛。目前已经举办了三届,河南省郑州市曾于2004年、2006年先后举办了第一和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2008年十堰市成功举办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190个代表队参赛比武,比赛规模空前。

    “武当山作为中华武术的三大发源地之一,举办世界性武术盛会较为理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在发布会上透露,申办此次武术节的城市有河南郑州,四川乐山,重庆市、澳门特别行政区,意大利佛罗伦萨等城市,去年10月,加拿大多伦多市第24次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会上,确定为由湖北省十堰市举办。

    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宗旨是“以武会友,共同进步”,主要活动有七项:国际武联三个会议、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走进武当系列活动、武术竞赛、群众体育文化经贸旅游活动和闭幕式等。本届武术节竞赛项目设拳术、器械、对练和集体项目四大类,具有比赛项目多、颁奖多、热点多等特色。

    高小军说,届时将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两百多支代表队的200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加。可以预见,本届武术节将比上届更加精彩。

    新闻发布会上,武术节筹委会主任、十堰市市长张嗣义向媒体介绍,组委会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武联的官员及代表前来参加本届武术节。

    他承诺,十堰市人民政府作为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承办单位, 将聚全市之智、集全市之力,把“武术界的奥运会”——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打造成名符其实的“世界武林第一盛会”,发展的群英会、人民的狂欢节,把 2010年打造为十堰的文化体育年。

    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政府、十堰市政府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参加这次新闻发布的有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近百家中外新闻媒体。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