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青岛站中国七金收官 吴敏霞出意外错失八冠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8日 21: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在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在全部八个项目比赛中,中国跳水队获得七项冠军,唯一丢掉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还是由于吴敏霞意外受伤导致的。不过包括德斯帕蒂、埃斯皮诺萨等名将状态不佳,也成为本站比赛中国队揽得七冠的客观因素。

  最先进行的是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国名将秦凯六轮比赛均发挥稳定,最终以总分523.95夺得冠军,美国选手杜麦斯和德国选手豪斯汀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状态不佳爆冷垫底。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竞争先相对激烈,中国组合秦凯/张新华以总分454.56分力压俄罗斯沙皇萨乌丁与库纳科夫的组合夺得金牌,俄罗斯组合和德国组合分获银铜牌。

  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国小将组合张雁全/曹缘轻松地以以483.16分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德国选手和古巴选手分获二三名。男子十米台两位中国选手发挥都很出色,尤其是小将邱波显示出巨大的潜力,以总分588.20分力压周吕鑫夺得金牌,周吕鑫552.60分摘得银牌,德国名将克莱因获得季军。

  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一直领先,但是在第四轮吴敏霞出现罕见的走板失误,不但脚部受伤出血,还被判罚为零分。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乘机以总分316.14分夺得金牌,澳大利亚组合和美国组合分获银铜牌,吴明霞/何姿名列第四。单人三米板决赛何姿发挥出色,最终以领先第二名51分的巨大优势加冕冠军。

  女子十米台比赛有两位中国选手参加,最终奥运冠军陈若琳以总分448.40分轻松夺冠,来自天津的小将康丽390.70分夺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本菲托获得第三名。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很有戏剧性,中国新配对的陈若琳/汪皓虽然在第一跳出现严重失误,但是此后奋起直追,最终实现大逆转以总分330.00分力夺冠军,澳大利亚组合贝尔/科尔和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菲利翁分获第二三名。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成绩表--(3.27-3.28日)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3月27日
秦凯(中国)
杜麦斯(美国)
豪斯汀(德国)
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俄罗斯)
斯特拉顿/科尔(澳大利亚)
克鲁格/库克(美国)
张雁全/曹缘(中国)
克莱因/豪斯汀(德国)
古格拉/埃格尔(古巴)
陈若琳(中国)
康丽(中国)
本菲托(加拿大)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3月28日
何姿(中国)
斯特拉顿(澳大利亚)
卡西迪(美国)
秦凯/张新华(中国)
萨乌丁/库纳科夫(美国)
法克/豪斯汀(德国)
陈若琳/汪皓(中国)
贝尔/科尔(澳大利亚)
本菲托/菲利翁(加拿大)
邱波(中国)
周吕鑫(中国)
克莱因(德国)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