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马平鑫和周雨应该是CUBA队员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比赛期间,新华社记者、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西北工大,加入到CUBA校园梦工厂推出的星探团活动。

  在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比赛期间,新华社记者、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西北工大,加入到CUBA校园梦工厂推出的星探团活动。

  谈及给他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球员,大徐老师表示,已经进入八强的几支球队里有不少出色的队员,他希望能在八强赛中对他们有更多的了解。而在过去的两个赛区里,让大徐老师最津津乐道的,却是两位无缘八强赛的队员——哈工大的马平鑫和山东科大的周雨。

  从去年的分区赛、八强赛,大徐老师就已经开始关注马平鑫的表现,他说“马平鑫是CUBA篮球意识、身体条件、临场组织和应变能力三者结合的最好的队员。他身高1米97,的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出众,技术也不是非常花哨,但是非常扎实。他打篮球的意识、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高,一场得到三、四十分就非常正常了。按说他的比赛经验不是特别多,他的应变能力非常强,篮球智商特别高,而且他能把自己现有的能力之内的所有潜力发挥到极致。他就像NBA里的巴克利,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队员。如果我们CUBA的队员都能像他这么发挥,那我们的比赛会更加好看。”

  同时,大徐老师也对山东科大的后卫周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周雨虽然身高不高,但是他把速度和技术结合的特别好。在美国,速度是第一要素,在速度的基础上再有一定的高度,就会占一定的优势。如果速度、高度和稳定性都很好,那就最好。周雨把球场上的速度表现的非常好,不仅表现出冲击能力,处理球、分球、组织进攻方面的视野也非常好,可以制造出许多机会。在反击机会中,周雨处理球的能力和最后一攻的弹跳,都非常出色,所以说,他是一个把身体和技术结合得非常好的球员。我们CUBA的队员一定要把篮球智商打出来,我们不是拼身体,而是更多的提高打篮球的智慧。马平鑫和周雨他们俩应该成为CUBA队员们的榜样。”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