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傅家俊逆转艾伦夺冠 获11800英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0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胜者组的比赛在英国南部的埃塞克斯郡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以3-2逆转马克·艾伦夺得冠军,并获得一张下赛季超级联赛门票。

  小组赛:马奎尔第一傅家俊进四强

  经过第二天的争夺,马奎尔最终凭借五胜一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马克·艾伦,成绩为四胜两负,排名第三的罗伯逊同时是四胜两负,但无奈胜率比艾伦略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三胜三负获得一个四强名额。半决赛中马奎尔对阵傅家俊,艾伦和罗伯逊争夺决赛名额。

  原本有希望晋级的特鲁姆普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先是以0-3完败给马克·艾伦,随后又以2-3惜败给罗伯逊,拱手将一个四强名额让给傅家俊。希金斯的战绩让人颇感意外,第一天他以一胜两负排名倒数第二,次日他再次遭遇一胜两负,以总成绩两胜四负排名第六,仅比排名第七的科普多赢一场比赛。而柯普在本次比赛中赢下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3-0完胜希金斯。

  第二天的小组赛中各选手火力全开,共打出五次单杆破百的成绩。其中希金斯在对阵罗伯逊的首场比赛中打出单杆138分,这是本次比赛出现的单杆最高分,但最终希金斯仍以3-1不敌罗伯逊。傅家俊打出单杆103分,这是他在本次比赛中打出的第三杆单杆破百,而罗伯逊在对阵特鲁姆普时连续两局分别打出单杆115分和单杆100分,四次单杆破百数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马奎尔和特鲁姆普分别打出单杆118分和106分。

  半决赛:傅家俊横扫马奎尔,艾伦险胜罗伯逊

  对手虽然是小组排名第一,但傅家俊在半决赛中却表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首局比赛以单杆111分结束,第二局和第三局分别打出单杆94分和95分,3-0完胜马奎尔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则进行的比较艰难。罗伯逊在首局比赛中轰出单杆116分,以总分136-0取得开门红,不过四局过后双方却打成平手,比赛进入决胜局。第五局双方的进攻都不太顺畅,都没有打出较高的单杆成绩,最终艾伦以60-32拿下决胜局,3-2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和傅家俊争夺最后的冠军。

  决赛:傅家俊3-2逆转艾伦

  首局比赛双方都出现了较多失误,进攻权多次易主,马克·艾伦最终凭借单杆38分,以总分75-31获胜。双方在第二局同样没有找到手感,进攻断断续续,不过最终的胜利依然属于马克·艾伦,他以72-35率先拿到赛点。背水一战的傅家俊在第三局打的颇为谨慎,双方的比分也比较接近。当艾伦以61-45领先时,此时台面上只剩下粉球和黑球,傅家俊只有通过一杆斯诺克才可能反败为胜,结果马克·艾伦击打粉球时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清台,以64-61惊险扳回一局。马克·艾伦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但得到26分后进攻停止。傅家俊抓住机会打出单杆94分,将大比分追成2-2平,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马克·艾伦首先通过一次斯诺克让傅家俊被罚六分,但在随后的防守中,马克·艾伦给傅家俊留下了进攻机会。傅家俊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分,最终以单杆134分实现清台,3-2逆转马克·艾伦夺得本赛季冠军联赛冠军,成功获得下赛季超级联赛的一张入场券。

  奖金:傅家俊大丰收

  小组赛中,傅家俊共赢得九局比赛,有1800英镑的奖金入账。加上冠军奖金10000英镑,傅家俊此次共有11800英镑的奖金收入囊中。亚军马克·艾伦小组赛中的奖金为3200英镑,加上亚军的5000英镑,收入也达到了可观的8200英镑。晋级四强的选手各有3000英镑,因此马奎尔和罗伯逊的奖金总数分别达到6400英镑和6200英镑。特鲁姆普和希金斯都以2000英镑并列奖金榜第五,而柯普仅以1600英镑垫底。

 

责编:朱新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