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CUBA校园文化沙龙-校园文化是核心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2010年3月23日下午由CUBA组委会组织的篮球文化沙龙在西工大的会议厅内举办...

  2010年3月23日下午由CUBA组委会组织的篮球文化沙龙在西工大的会议厅内举办,大篮协执行主席张宁飞先生,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先生还有美国篮球学院的院长布鲁斯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篮球文化沙龙,讲述篮球故事,畅谈校园文化是整个活动的核心内容。

  虽然不是周末的时间,现场依然吸引了几百名热爱篮球并积极参与的学生们。嘉宾与观众的互动模式亦使此次活动增色许多,短短几分钟内,由现场观众提交的问题就有几十个。

  两位前大学篮球校队的队长,徐老师和张总说起当年的篮球往事,可谓是娓娓道来, 对于大学篮球的发展方向 也是自有成竹在胸。

  两位老师肯定了CUBA存在的价值描述了CUBA未来发展的方向,他们认为:做篮球就是做文化,把体育真正融入到教育中去,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学生真正热爱篮球,并从中受益。同时,通过CUBA 通过大学培养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为CBA职业联赛储备人才,让体育真正成为一种职业。也是CUBA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同时到来的还有美国篮球学院的院长 布鲁斯先生, 布鲁斯先生一直关心中国篮球的发展,近几年来国家男女篮和多支CBA球队受邀来到布鲁斯先生位于波特兰市的篮球学校进行了训练和学习,并取得了显著地成果。作为CUBA可以借鉴效仿的对象,布鲁斯先生也谈到了他对NCAA的许多认识,他说到:NCAA也是从无到有,慢慢发展起来,取得今天的成果是经历了106个赛季的风风雨雨。CUBA仅仅十几年就有如此规模让他感到非常的惊讶。在谈到NCAA和CUBA之间的差距方面,布鲁斯先生着重强调NCAA在制度方面的健全,NCAA分为三个级别,虽然一级联盟聚集了全美最好的大学球员,却并不因此对其学习要求有所放松。不少球员因为没有达到最低学业要求而停赛。在赛季期间也有跟队的辅导老师每日强制规定学习时间。健全的制度使得NCAA一直是美国职业体育的摇篮。他希望CUBA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和帮助,从而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美国的篮球文化始于大学校园,每年的疯狂三月引领了大学校园诸多活动的开展,当有学生问及NCAA的校园活动时,布鲁斯先生饶有兴致的描述了他所看到的场景,学生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异的造型,篮球DJ 播放着各式各样的音乐,总之,每个参与者都尽情宣泄自己的热情,投入到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中。CUBA新闻中心 房源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