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女篮教练张辉:我们年轻不怕挑战!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河大女篮作为CUBA的一支劲旅,在今年的联赛中最夺人眼球的是队伍注入的新鲜血液。然而面对着青黄不接的球队现况,主教练张辉不免表示了些许担忧。

  河大女篮作为CUBA的一支劲旅,在今年的联赛中最夺人眼球的是队伍注入的新鲜血液。然而面对着青黄不接的球队现况,主教练张辉不免表示了些许担忧。

  目前这支队伍重整于去年9月,在不到2个月的仓促集训后,紧接着参加了11月的CUBA西北赛区的预赛,顺利晋级。主教练张辉自2000年开始担任河大女篮的助理教练,从2005年9月开始执任主教,执教经验相当丰富。

  这支年轻的队伍尚不成熟,队员们年龄普遍偏小,大多是刚刚从高中毕业,是群稚气未脱的大一大二的女孩子们。因为队员们来自全国各地,地域民族的差异,性格习惯的独特,加上大家多年以来各自打球的经历不同,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和球风,使得磨合球队成为一件必需时间的难事。

  主教练张辉对于现在球队存在的问题表示担忧。年轻、不羁、缺乏大赛经验,队员们难以控制比赛的节奏,之间的默契度尚待提高,和众多强队仍存在较大差距。目前河大女篮需要做的就是正视对手实力,放平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打出水平,打出风格。

  主教练张辉透露,河大女篮追求的球风是“小快灵准”。全队身高优势不明显,平均身高177.5cm,但队员自身的身体素质较好,积极性高,所以可以朝这个球风发展。在这批“新鲜血液”中,主教练比较看好前锋15号丁丁和前锋13号段韩韩,认为她们相当有潜力。因为相对其他球员,她们两个起点比较低,在之前没有经过正规系统的训练,尚未形成自己的球风,相信在河大女篮的系统训练下她们两个的进步不可预估。另外,主将前锋5号王锴在训练中因抢篮板球,不慎受伤而骨裂,没能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在3月24日下午对阵太原理工的比赛中,河大女篮以81:46惨败,不免令人心生惋惜之意。主教练张辉也表示了不满和惋惜。队员们背上了很大的心理包袱,十分想赢的心理反而束缚住手脚,技术战术没有发挥出来,防守进攻也不到位。缺少大赛经验的她们或许还没有足够丰盈的羽翼和一颗顽强淡定的心,在这竞技的蓝天振臂翱翔。

  但对全队直至目前的比赛,主教练张辉愉快地坦言还是基本满意队员们的表现。虽然某些场次某些位置的失利影响了比赛的结果,但不变的是全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去年在CUBA西北赛区争夺3、4名的决赛中,河大女篮败给西安交大,痛失季军。面对明天将在球场重逢老对手西安交大,主教练张辉的态度很明确:我们会好好准备,正视差距,放平心态,兢兢业业地打出自己的实力和战术。

  相信河大女篮的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逐渐成熟,愈战愈勇,驰骋赛场。CUBA特约校园记者 王佳玥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