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拼命三郎-郑州大学8号刘佳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刘佳,一个在外人看来英气逼人的帅小伙,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天真执着的孩子。对篮球的那份狂热与挚爱,让他比别人更多了一份对比赛的渴望与激情。

  刘佳,一个在外人看来英气逼人的帅小伙,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天真执着的孩子。对篮球的那份狂热与挚爱,让他比别人更多了一份对比赛的渴望与激情。用队友的话来说,“刘佳一上场比赛就容易上头(在河南话中大意为特别的兴奋激动)”。由于他性格随和,队友们也特别喜欢他,昵称他为“豆豆”。“小豆豆”是来自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他是一个勤学好问,思敏过人的学生,特别喜欢摄影;在教练眼中,他则是一个能力突出,敢打敢拼,充满霸气的队员。在这次比赛中更印证了这些。

  在小组赛关键场次对阵西北民大的比赛中,无意间眉骨在激烈的拼抢中被打开,血流不止,白色球衣瞬间变的血迹斑驳。经过医生紧急处理后,忍着缝针的疼痛,在第四节关键时候,他又重新站到了赛场之上,稳定了那场险些遭逆转的比赛。他是一名战士,一直向着胜利忘记伤痛,忘记自我的一名战士。

  之后,在八进四的关键场次,眼底出血、伤口肿胀的他依然坚持在自己热爱的赛场上拼搏驰骋。比赛中,对手无意间再次打到他那脆弱的伤口,可想而知的疼痛感展现在他稚嫩的而坚毅的脸上,没有退缩,只有坚守,忍着剧痛,调整呼吸,继续战斗。这场关键的战役,他打满了全场,并把胜利的旗帜,插在了对手的领地之上。

  热爱,拼搏,上进,勤学,这些等等的优点都在这个单薄的身躯上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经过这次大赛的洗礼,相信这个年轻的孩子一定会成长起来,成为独当一面的钢铁战士。请记住这个来自郑州大学的小后卫,拼命三郎刘佳!郑州大学随队记者 王志方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