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青海师大女篮-如花绽放的高原劲旅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4日,青海师大女篮苦战四节,击败了西安交大女篮,艰难晋级赛区决赛。赛后,校园记者有幸走进这支传奇的球队,了解他们经历的坎坷和辉煌。

  3月24日,青海师大女篮苦战四节,击败了西安交大女篮,艰难晋级赛区决赛。赛后,校园记者有幸走进这支传奇的球队,了解他们经历的坎坷和辉煌。

  这支被成为“西北王”的球队,一直是CUBA争冠的热门。身高1.79米的前锋闫妍、身高1.83米的安旭文、李冰、吴秦秦、邵佳颖、身高1.78米的前锋刘治华、身高1.81米的前锋韩冬梅、刘彬、王晓丹、刘佳、身高1.85米的中锋梁婷婷、孔姗姗,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一浮现,她们因为同一个梦想走到一起,又因为同一个梦想而努力拼搏。她们矫健的身影、娴熟的球技,总会为场上的比赛增添激情和活力。在球场上奋力厮杀,为球队赢得无数荣誉的她们,在私底下却像一个个未长大的孩子。谈笑之余,助理教练闫妍跟我这样描述她们的球队:“整个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

  一支球队之所以能称霸一个赛区,与一个优秀的教练是分不开的。而青海女篮的教练郭永峰正是这样一位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练。他是CUBA史上执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员之一,他见证了青海师大女篮的成长,和CUBA这8年走过的每一步。清晨六点,当大多数人还在被窝里睡觉的时候,女篮们早已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例行训练。在操场上跑完了步,又到训练馆训练起步、上篮、投篮、急停、转身、传球、运球等基本技术。郭教练曾说过他成功的经验就是八个字:严格管理、亲切关怀。也许正是这样一位亲切又严厉的慈父般的教练造就了这支西北赛区不败的战队。

  作为西北赛区的一支老牌强队,实力自然不可小觑。但是由于当前球队处于新老队员交接的状态,正可谓是青黄不接。球队真正实力似乎没有被发挥出来。这次西北赛区的小组赛打得很吃力,可以说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今天下午的比赛就打得异常艰苦,直至第四节都打得十分艰难。助教闫妍说:这场打得异常艰辛,由于核心后卫的受伤,使得球队进攻举步维艰。但是由于大家团结一气,拼出了全力,打出了作风,才使得这场苦战得到了胜利的果实。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的大功臣胡芳芳,正是她在最后一节出色的抢断和三分球,才使球队把握了胜利的曙光。

  对于明天的决赛,她们都表示信心满满,志在必得,球队的老将刘佳表示,虽然上一场球赛打得很艰难,但是下场夺冠赛我们必定会全力以赴,用我们的团结和自信打败对手,给我们平时艰苦的训练一个完美的结局。

  虽然这支球队还未问鼎过CUBA总冠军,但请相信,只要有梦想,只要有希望,只要有无悔的汗水和火一样的青春,这只“西北王”最终会走向顶峰,展现胜利的微笑。CUBA特约校园记者 侯昊晟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