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赛区女篮半决赛:青海师大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4日下午,第12届CUBA西北赛区半决赛——西安交通大学对青海师范大学女子篮球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主馆进行。

  3月24日下午,第12届CUBA西北赛区半决赛——西安交通大学对青海师范大学女子篮球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主馆进行。经过激烈的拼搏,最终青海师大以65:76的成绩赢得了此次比赛,打入四强。

  比赛一开始,西安交大先下手抢的控球权,却在运球时失误,被青海师大中场断球,4号队员胡方方运球上篮,夺得开场两分。接着,西安交大7号赵月利用罚球将比分拉平,然后,西安交大很快将比分拉开,却被青海师大12号队员刘佳利用一个三分和其他队员的两个罚球拉平到7:7。此时比赛还有七分钟,双方进入僵持阶段,两队队员只能依靠对方的犯规罚球得分,虽然此时青海大学的一名队员因为受伤下场,场上气氛去越来越热烈,很快比分被改写到了13:15。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西安交大教练要求暂停,只是战术布置似乎并没有取得好的效果。最终,西安交大以20:23的劣势落后本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西安交大便利用发球机会先得两分,然而接下来,青海大学却利用快攻、快传和抓住对手失误,连得8分,将比分改写为22:31。此时,青海大学又一名队员因为受伤被迫下场,但是她们的士气却越来越高涨,两队的比分也在节节攀升,等到还有最后两分钟时,两队比分已经变为了30:38。此时,西安交大的14号静晶和8号李敬雯连来两个三分球,拉近了与青海师大的差距,至此,本节比赛以36:42青海师大领先结束。

  到比赛第三节开始,场上的碰撞和竞争愈演愈烈,双方的犯规也是不断增多。西安交大11号队员郑巧珍首先投入一个三分,赢得全场喝彩。接着西安交大又以两个罚球和一个两分将比分拉平至43:43。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西安交大似乎落入了零命中的诅咒,接连多个罚球、上篮都和分数擦肩而过,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机会,而青海大学却连连上篮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到了47:53。此时距开场已经过去了8分钟,西安交大叫了暂停,教练开始改变战术技巧,要求她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于是,在接下来两分钟,她们一气夺得5分,在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回到52:55。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青海大学不断改变进攻策略,调整角度,利用三次内线得分,又将比分拉开了6分,变为52:61。而西安交大却依旧没有爬出命中率极低的深渊,连续多个三分、上篮都没有得分,全场气氛很是低落,直到第五分钟,西安交大的11号郑巧珍才用一个远投三分拉起了队友的士气,比分逐渐接近,变为了63:65。然而此时时间已经不多,西安交大又出现了几个致命的失误,等到最后一分钟时,比分已经改为了63:68。此时的西安交大队员们已经体力不支,并且压力过大,导致连连犯规,向青海师大送去了5次罚球机会,虽然她们的5号贺臻拉回了两分,西安交大依旧以65:76的分数输给了青海师大。而青海师大艰难赢得这场“复仇之战”,晋级决赛。CUBA特约校园记者 胡仁泽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