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西北赛区半决赛综述及决赛对阵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4日,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半决赛上演了四场生死之战。太原理工男篮、西北工大男篮、青海师大女篮和太原理工女篮晋级决赛,同时进入全国八强。

  3月24日,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半决赛上演了四场生死之战。太原理工男篮、西北工大男篮、青海师大女篮和太原理工女篮晋级决赛,同时进入全国八强。

  男篮方面,状态良好的太原理工男篮从本届联赛开始就呈现出收复“西北王”的霸气,在这场半决赛中又兵不血刃地击败山西财大,而122:79的最终比分也使太原理工开创了本届分区赛最高单场总分。其中,王新运37分成为球队最大功臣,王春亮23分、马啸21分、王海涛15分、周湛东12分,山西财大刘万锋、何箭波分别拿下18分,李越17分。

  西北工大面对愈战愈勇的郑州大学,也表现出卫冕冠军的绝对实力。虽然前两节比赛被对手压制,但西北工大凭借第三节的爆发,将比分迅速拉大,最终以71:55获胜。西北工大内线队员发挥出色,王振宇18分12篮板、雷鹏飞17分9篮板、卢楷钧10分、毕剑峰11分。郑州大学郭曈14分、刘佳10分8篮板。

  女篮方面,卫冕冠军青海师大女篮曾在小组赛中被西安交大女篮掀翻,此番又在半决赛中相遇,可谓一场捍卫荣誉之战。整场比赛双方打的十分胶着。上半场结束时,青海师大仅以6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对手,而第三节甚至被追平比分。在比分交替上升之后,青海师大利用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拉开,最终以76:65艰难取胜。整场比赛,青海师大在篮板和命中率上仍然占优,赵玮30分15篮板、胡方方16分、吴秦秦14分,西安交大郑巧珍18分、贺臻13分9篮板、赵月10分。

  相比之下,另一场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上届分区赛亚军河南大学女篮面对实力渐长的太原理工女篮,整个比赛打得力不从心。太原理工女篮始终占据优势地位,最终以81:46大比分取胜,晋级决赛。太原理工共有四名队员得分上双,黄娟23分、袁琦20分9篮板。而河南大学只有郭会娟一人得到13分,其他无人得分上双。而且太原理工以36个篮板总数远远高于河南大学的26个。

  半决赛最终比分如下:

  太原理工女篮VS河南大学女篮 81:46

  青海师大女篮VS西安交大女篮 76:65

  太原理工男篮VS山西财大男篮 122:79

  西北工大男篮VS郑州大学男篮 71:55

  决赛对阵情况:

  上午9:00 女子三、四名决赛:河南大学VS西安交大

  上午10:30 男子三、四名决赛:山西财大VS郑州大学

  上午10:00 女子决赛:青海师大VS太原理工

  下午14:00 男子决赛:太原理工VS西北工大(完)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