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8-7胜挪威 最后一局偷分逆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中国8-7擒挪威 3连胜保4强希望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来循环赛第8个对手挪威队,最终中国队最后一局先手偷分8-7逆转绝杀对手,取得三连胜。至此,中国队8战4胜4负依旧保留出线希望。

  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前7场比赛3胜4负,前三场6比8不敌德国队, 3比8输给丹麦,4比14遭苏格兰队血洗创历史最差开局,直到第四场才以8比2横扫拉脱维亚迎来首胜,其后9比10惜败加拿大,6比5绝杀瑞士,11比6力挫日本,剩余比赛必须全胜才能确保出线。

  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官方统计,中国队和挪威队历史上总共有3次交锋,中国队1胜2负处于下风,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分别以2-7和3-5不敌对手,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7-2首胜。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挪威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斯卡斯列、二垒斯坦舒德、三垒洛瓦尔、四垒吉丝马克。

  第一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前三垒都不同程度的出现瑕疵,击打的准确度偏低,而挪威队四垒吉丝马克随后击球失误给中国留下机会,王冰玉利用漂亮的旋壶为中国队拿到2分,中国队2比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抢占边区,不但防守严密,而且此后王冰玉在大本营巧妙设置冰壶,给对手的四垒造成极大压力,随着挪威四垒吉丝马克再度失误,中国队偷到1分,比分3比0遥遥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中区占位严密防守,周妍的占位、岳清爽的击打以及柳荫的投掷都没有失误,然而先手的中国队尝试偷分的努力没有实现,挪威队吉丝马克顶住压力拿下1分,不过中国队3比1依然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只要挪威队设置站位壶,中国队就清理掉,尽量简化局势,最终四垒王冰玉沉稳拿到1分,中国队4比1扩大领先优势。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没有及时清理挪威队大本营的站位壶,打到最后阶段中国队丢分在所难免,只能争取少丢分,但王冰玉最后一投不甚理想,挪威队拿下4分,将比分5比4反超。

  第六局比赛中国姑娘心态出现波动,后手没有取得任何优势,特别是王冰玉第一投又出现偏差,中国队反倒被挪威队偷到1分,比分4比6落后局面急转直下。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开局周妍和岳清爽打开了局面,减轻了柳荫和王冰玉的压力,挪威队四垒吉丝马克最后没有封住中国队的进攻线路,王冰玉冷静的拿下2分,将比分追成6比6平。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凶猛攻势,不过挪威队也没拿到大分,只是得到1分,中国队6比7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没有拿大分的机会,最后有两种选择,一是拿下1分将比分追平;二是不得分,下局继续握有后手优势,姑娘们经过讨论,王冰玉决定先拿1分,将比分追成7平,但最后一局的主动权已经落到了对手那里。

  第十局比赛中国姑娘尽管先手投壶局面不利,但她们顶住压力,特别是王冰玉的第一掷给对手出了难题,果然,挪威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1分,8比7完美逆转,豪取三连胜。

责编:朱新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