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文化沙龙-讲述篮球故事 畅谈校园体育文化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3日下午,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恒华集团总裁张宁飞,著名篮球评论员、新华社体育新闻部记者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徐济成,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和陕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冯歆做客西北工业大学CUBA校园文化沙龙,为同学们讲述篮球故事、畅谈校园体育文化……

  3月23日下午,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恒华集团总裁张宁飞,著名篮球评论员、新华社体育新闻部记者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徐济成,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和陕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冯歆做客西北工业大学CUBA校园文化沙龙,为同学们讲述篮球故事、畅谈校园体育文化。沙龙是以观众提问,嘉宾回答的方式进行的。

  沙龙开始,张宁飞开始为我们讲述了CUBA的育人观念,他强调了德育的重要性,我们大学不应只重视学习成绩,应该注重多方面的发展,尤其我们应重视我们的体育,而这正是一直以来我们的教育所缺失的。大徐老师也讲到,大学要培养高端体育人才;布鲁斯也说,大学体育不仅仅是培养运动员,最主要的我们要培养高素质的运动员。

  在谈到CBA与CUBA的关系时,张总和大徐老师都同意CUBA为CBA提供了大量后备人才,是CBA的“造血之地”,同时,CBA的发展取决于CUBA的发展。

  很多同学还关心CUBA运动员以后的就业或走向问题,张老师为大家做了解释说,关于运动员以后的就业还是很好的,而且CUBA运动员都有高素质,步入社会在各阶层都可以作出突出贡献,所以大家不必过多担心运动员以后的发展问题。

  在问及为何CUBA没有留学生参赛的问题时,张总讲到,CUBA在球员资格、裁判资格、参赛队等各方面做了要求主要为了球赛中的公平公正,防止任何作假发生。

  关于美国NCAA与中国CUBA的差异,美国大学与国内大学校园体育文化的差异方面,大徐老师和布鲁斯为大家做了讲述。

  活动结束后,徐济成老师和布鲁斯观看了晚上的两场比赛。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