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原因揭黑豆失常之谜 阿帅震怒:无移动定输球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4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凯尔特人比赛之前,有人问布鲁克斯:隆多这样的后卫是不是最难对付的,他更高,速度差不多快?

  布鲁克斯摇头,“根据我的经验,对我比赛影响最大的是更壮的后卫,像是德隆那样的。”打隆多,是下个月的事儿,在芝加哥布鲁克斯遇到了罗斯。罗斯和隆多一样高,,一样强悍,速度一点不慢。面对罗斯,布鲁克斯在进攻端遭遇了巨大的困难。在芝加哥,布鲁克斯17投3中,只得9分,命中率没到20%。

  上一次布鲁克斯得分没有上双还是2009年的事,布鲁克斯说:“每个赛季总有几个这样的夜晚,你怎么都没法把球送进篮筐,今晚我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如此困难的夜晚,一是因为布鲁克斯自己手感不佳,也是因为罗斯的身体优势确实明显。进攻一端,布鲁克斯很难摆脱罗斯的纠缠,虽然他有速度,可公牛的防守轮转总能及时地干扰他出手。背靠背第二场的夜晚,布鲁克斯看起来很着急,于是,他冲得更加使劲儿,忘记了轮转,忘记了观察对手防线上的漏洞,他盼着能把平时总能扔进的皮球再次送进篮筐,可上半场,他6次出手,一个都没进。

  下半场,布鲁克斯似乎冲得更快,他想用速度的优势撕破公牛的防守。他速度够快,可冲击力太弱,当他决定冲得更快,连续出手时,不仅没能撕开公牛的防线,反而影响了火箭的进攻。阿德尔曼知道,有些话听起来陈词滥调,无奈的是,他的球队总是重复同样的错误。赛后,老帅靠在更衣室外的墙壁上,“我们不是一支自私的球队,可第三节我们打得非常自私。我们没有移动,为彼此创造机会,而是面对防守勉强出手。”

  从布鲁克斯开始,勉强攻击席卷了整个火箭队,他们失去了耐心。在他的带领下,整支火箭队都着急起来。和公牛比赛的下半场,火箭的命中率只有23.9%,是本赛季的最差纪录。全明星之后,火箭在客场比赛的平均得分是108分,今天他们只得了88分。

  比赛之后,唯一发挥稳定的斯科拉说:“我们打了太多一打一,这是我们的优势,也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好处。如果我们再这么打,我们将输给任何一个对手,不用多,只要一节,只要有某一节我们这么打,我们谁也赢不了。”

  阿德尔曼希望布鲁克斯清醒过来,希望火箭的进攻重新移动起来。赛季到了现在,他没法期盼更多了。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