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为总冠军或卖小布 两大原因促休城交易他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4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拥有一个甜蜜的烦恼,那就是姚明与布丁组合。

  如果他们要坚持现在的道路,坚持以后场布丁组合为核心,坚持现在快节奏的打法,那么休斯敦火箭队不需要姚明,一个2米29的大个子只会影响全队的节奏,也只能成为NBA赛场上的一个奢侈的摆设品。

  而要放弃姚明,则无异于自杀。火箭要放弃一个全联盟最好的大个子,放弃一个场均接近20+10内线,在攻防两端都能够帮助球队提升一个层次的全明星,那是傻子的行为。如果休斯敦人想要在下赛季进入争冠集团,想要与湖人、掘金、小牛、骑士、魔术等强队抗衡,他们最需要也必须补强的就是内线,如果在篮下没有话语权,那么在季后赛就没有希望。这也是为什么禅师要湖人更多依赖双塔,为什么小牛要得到海伍德,为什么魔术要花大价钱留下戈塔特,为什么骑士要得到贾米森的同时还要留下大Z的原因……可以说休斯敦拥有一种幸福,那就是姚明!

  不过火箭想要真正体验到幸福的感觉,非常简单,他们要忍痛放弃现在的一些东西。放弃现在的打法,改变现在的战术,还有,他们要放弃现在的一些人。因为目前的火箭队没有一个出色的传球手,布鲁克斯、马丁眼中只有篮筐,而洛瑞尚浅火候,火箭需要在今夏有所动作,要得到一个为姚明传球的人。

  在2月18日,火箭完成与国王、尼克斯的大交易,送出麦蒂的到期合同和兰德里,而得到凯文-马丁后,火箭今年夏天将没有薪金空间可以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有一番作为,唯一的可能性是与其他球队进行先签后换的交易。而火箭拥有不少的筹码,比如联盟最好的防守人巴蒂尔,比如潜力新秀巴丁格、乔丹-希尔,但是像希尔、巴丁格、巴蒂尔、洛瑞以及纽约的2011年首轮选秀权这些筹码诱惑力都不大,都不如本赛季有着全明星级别表现的布鲁克斯,他是火箭今夏最大也是最好的筹码。

  现在可以说,火箭手里有一件宝贝,它叫做布鲁克斯。火箭可以用它来交换到自己最需要的东西,交换到可以实现梦想的必需品。

  本赛季没有了姚麦,阿泰斯特也远赴天使城,布鲁克斯成为了球队的组织核心兼进攻核心,他控球在手而且拥有无限的开火权,在这种情况下小布的能力得到了最好的释放,可以说这时候布鲁克斯拥有非常大的交易价值,而如果下赛季姚明回归,火箭打法有所改变,小布不可能获得像本赛季这样多的控球权和开火权,现在的布鲁克斯已经是交易价值最大的时候。本赛季小布能场均砍下19.8分和5次助攻,但是他的年薪却只有一百多万美元,而下赛季他的合同也只是201万美元,以小布目前的表现,他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因此这能够引起多支球队的哄抢,在这种情况下火箭更有机会得到心仪的球员。

  除了交易价值大、性价比高外,火箭交易布鲁克斯不会面临太多的球迷压力。布鲁克斯虽然本赛季表现非常优异,不过他距离巨星还有不小距离,更不用说是超级巨星,所以在有好的交易对象的情况下,火箭送走布鲁克斯不会引来球迷的方反感,这对于维持球队团结以及稳定性上非常重要。

[NBA]兰德里23分 灰熊胜国王排名反超火箭
[NBA]德隆奥库各砍两双 爵士胜凯尔特人
[NBA]蜂王保罗复出率黄蜂115:99击退小牛
[NBA]希尔受伤火箭负公牛 小布险当救世主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