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永不放弃 郑大加油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16: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22日下午,是郑州大学男篮在第十二届CUBA联赛分区赛西北赛区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球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3月22日下午,是郑州大学男篮在第十二届CUBA联赛分区赛西北赛区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球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比赛在下午3点30分开始,对手是CUBA劲旅太原理工大学男篮。 郑大男篮全队3点便来到了比赛场馆热身,准备以学习的态度放手一搏,与“西北王”过招。

  比赛未开场,队员们就已经跃跃欲试。3点30分比赛正式开打,郑大男篮每一个上场的球员都全力防守,努力进攻。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郑大球员首节便给了“西北王”一记下马威,以17:14结束战斗。

  然而“西北王”毕竟是老牌强队,第二节很快控制了比赛节奏,并逐渐将领先比分拉开。下半场比赛,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的领先优势一直控制在20分左右。最终以88:73获胜。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在强队身上砍下73分,让郑州大学男篮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更多的认可和自信。郑大男篮主教练多壮志表示,球队将与太原理工的失利分差控制在了15分,队员们已经发挥出了自身最好的水平,以一场漂亮的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

  今年是郑州大学男篮首次参加CUBA分区赛。

  3月18日,郑州大学男篮在CUBA分区赛舞台上的“处子秀”对手便是去年的西北赛区季军山西财经。最终,这支年轻的球队以31次失误、19分的分差输掉了比赛。赛后,球队总结失败教训:队伍年轻,完全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赛,队员们在场上过于紧张,表现畏首畏尾,因此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最终丢掉了比赛。

  然而,年轻没有失败,郑大男篮的队员们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队员们私下里相互鼓励,嘴里说得最多的就是:“永不放弃!”

  3月19日下午,郑大男篮迎来了本届CUBA分区赛西北赛区比赛的第二个对手新疆大学男篮。新疆大学男篮是去年的西北赛区八强队伍,实力不容小视。郑大男篮开局不利,前两节比赛一直处于落后局面。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全队不抛弃不放弃,咬紧牙关,郑大男篮在第三节关键时刻逐渐将比分反超。第四节郑大男篮乘胜追击,以76:58的大比分优势取得了征战CUBA分区赛的首场胜利。

  初尝胜利喜悦让郑大男篮的队员们渐渐放开了手脚,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里又相继拿下了西北大学和西北民大这样球风硬朗、韧劲儿十足的球队,一举取得小组三连胜,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三名的位置,顺利闯入西北赛区前八强。

  3月22日,尽管在与太原理工男篮的较量中落败,但郑大男篮的小组赛可谓完美收官。郑大男篮的队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了小组赛的洗礼,球队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队员们希望在3月23日的交叉淘汰赛中继续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争取更好的成绩。

  而迎接即将到来的淘汰赛,郑大男篮全体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口号是永不放弃!我们的精神是永不放弃!我们的承诺是永不放弃!郑大加油!”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