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西北区女篮第五轮:太原理工力克河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16: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月22日19点整,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主馆迎来CUBA女篮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经过四节的激烈竞争,太原理工大学以66:47击败河南大学……

  3月22日19点整,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主馆迎来CUBA女篮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经过四节的激烈竞争,太原理工大学以66:47击败河南大学。其中河南大学12号阎涵得到全场最高25分,8号杜赟19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2个盖帽,太原理工的8号夏清15分,7号黄娟11分,15号任雪媛11分。河南大学篮板数45:31领先,但抢断6:21落后。

  比赛开始,太原理工10号马晓琳上篮得到全场第一分,而河南姑娘则迟迟找不到感觉,虽然防守很到位,但是无奈对手手感火热,连连得手一举打出9:0确立优势,其中任雪媛两次上篮得手,夏清则投中三分,河南大学前三分半钟未能得分,9号张钰终于命中三分打破得分荒,随后阎涵快攻上篮又投中三分河大打出8:2的攻击波仍以11:8落后。河大加强防守,杜赟封盖掉对手的快攻又防地对手24秒违例,现场球迷的激情被调动起来,太原理工连续两次失误河大又打出7:2以15:13反超比分,太原理工罚中一球后本节结束,河大以15:14领先。

  第二节,阎涵遭遇对手双人甚至三人包夹,但杜赟上篮6号李霞霞罚中两球河大将优势扩大到5分。太原理工不甘示弱,9号侯琳琳和任雪媛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太原理工通过迅速的转移球获得较好的投篮机会,并多次制造犯规得分,抓住对手失误反击,全面开花以38:28的两位数优势结束上半场,反观河大则失去感觉不能形成有效反击。最后的一波攻击中,6号孙艺萍得到6分侯琳琳得到4分,夏清则命中三分。半场结束阎涵得到最高的13分。

  易边再战,阎涵跳投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但任雪媛的3分和黄娟和12号袁琦的上篮使太原理工以45:30扩大比分。河

  南大学在防守挡拆时失误较多,多次被对手抢断轻松得分,而太原理工则能利用挡拆后创造投篮机会,自此河大完全陷入

  被动,半场结束河大以35:55落后20分。

  最后一节,阎涵投中3分,太原理工的10号马晓琳挡拆后回敬3分,阎涵再次命中3分后,黄娟也命中3分,分差始终在20分左右徘徊。河大的6号李霞霞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后两次上篮得手,阎涵也上反篮成功,张钰和7号冯婷分别造成犯规可惜四罚不中,河大只能将比分变为63:47。比赛最后,太原理工的4号侯红霞投中3分同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河大未能再次得分,最终太原理工大学女篮以66:47赢得比赛。

  赛后,太原理工主教练梁志浩透露,球队以不败战绩进入下一轮,期待球员继续良好发挥。河南大学女篮主教练张辉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比赛结果有心理准备,因为球队首发5人变动4人,年轻球员之间欠缺磨合,场上经验不足,没能发挥出既定的技战术。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