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访哈曼 亚足联表示支持中国足球打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隆坡3月22日电(记者李雪青、熊平)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在吉隆坡表示,中国足坛打假反赌的努力正在有序向前推进,进展情况良好,相信今年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韦迪当天在位于吉隆坡的亚洲足球联合会(简称亚足联)总部与亚足联主席哈曼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中国足坛的内部整顿结束后,中国足球协会将会对社会发表明确的说法。

  韦迪指出,任何国家、任何协会和任何体育项目,都应明确展示打假反赌的态度。他还说,中国政府已下定决心打假反赌,而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将会加强合作,开展打假反赌的工作。亚足联也对此表示支持。

  据韦迪介绍,亚足联对中国足球打假反赌方面的具体情况深表关心,除了想知道中国在这方面的成就外,还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即将采取的下一步行动。

  韦迪称,他今年刚上任不久,这次前来亚足联访问,是为了结识亚足联官员,并向亚足联通报中国足坛的情况,同时进一步探讨如何争取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支持。

  他还表示,当天在同哈曼会见时,没有讨论涉及亚足联的人事调整问题。不过,他认为通过民主程序选出来的职务,依然得按照民主程序来遴选,不可用任命的方式取代。

  至于通过任命方式委任的职务,韦迪表示,相信比他更有能力的人选大有人在;特别是年轻人,因为这有利于他们日后发挥更长期的作用。

  韦迪强调,在人事安排上,亚足联已有本身的制度,但亚足联并未要求各会员协会按此模式组织相关的协会。每个会员可按本身的需要来组织相关协会,只是协会的不同业务关系必须分清,同时要有人负责。

相关新闻:

[国足]韦迪草拟方案 国奥国青参加联赛
[国足]韦迪拟让国字号参加联赛 俱乐部代表反应不一
[国足]韦迪拟让国奥打中超 让更多年轻队员打上比赛
[组图]2010中超中甲联赛会议 韦迪已经做好一切准备

责编:李航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