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三分球或创火箭三大纪录 超越历史仅剩16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9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姚明的影响,布鲁克斯在“二月二,龙抬头”过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挂掉了胡子,并且修理了一个酷似阿尔斯通的发型,然后靠着7投7中的三分球帮助火箭队拿下了本赛季第一个四连胜。

  小布追赶的并不仅仅是阿尔斯通的发型,还有后者在火箭队创造的两个关于三分球方面的纪录。

  除了像昨天单场三分球7投全中这样的单场比赛纪录之外,小布本赛季或许可能创造三个属于他自己的赛季纪录,一个是连续投中三分球的场次数,一个是单赛季三分球出手数,还有一个是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

  这三个纪录都创造于火箭三分球最巅峰时刻的06-07赛季,也就是范甘迪教练在火箭队最后的那个巅峰赛季,在那个赛季中他们彻底贯彻了姚明内线一柱擎天,外线三分射手乱箭齐发的战术风格,连续创造了这三个纪录。

  现在第一个纪录已经被布鲁克斯打破了,在06-07赛季海德曾经连续37场比赛都有三分球入账,而现在在和掘金以及灰熊的比赛结束之后,布鲁克斯连续命中三分球的场次已经达到了39场,并且还将继续增加。

  下面布鲁克斯冲击的是阿尔斯通创造的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总数量这一纪录,阿尔斯通在06-07赛季曾经命中了192个三分球,现在布鲁克斯距离这个数字已经不太遥远了,昨天命中7个三分球之后他已经有169个三分球入账,现在只需要23个就可以达到阿尔斯通的纪录。

  火箭队本赛季还有16场比赛,现在布鲁克斯场均有2.6个三分球入账,只要不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个纪录属于小布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除了命中数之外,布鲁克斯还将冲击阿尔斯通创造的单赛季三分球出手次数,在06-07赛季阿尔斯通曾经在三分线外出手了529次,现在布鲁克斯的出手次数为435次,两者之间有94次的差距,这个虽然相对前面那个数字来说稍微有些大,但是也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如果小布在接下来的16场比赛中场均出手6次三分球,那么到了本赛季结束他将再出手96个三分球,以2个的优势超越阿尔斯通,而根据技术统计,小布本赛季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为6.5次,接下来16场比赛可以出手104次。

  所以只要小布不受到伤病的影响,那么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将大获丰收,凭借着已经创造的、基本确定创造的,很大可能创造的这三个纪录,他将在火箭队的历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页。

 

责编:邹少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