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西北赛区揭幕战:西北工大大胜河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2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14时,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揭幕战在西北工业大学篮球馆隆重开赛。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西北工大最终以84:61的力压河南大学,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14时,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揭幕战在西北工业大学篮球馆隆重开赛。对战双方分别是西北赛区的两支强队——上届西北赛区冠军西北工大男篮和第八届CUBA全国四强河南大学男篮。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西北工大最终以84:61的力压河南大学,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一开场,河南大学顺利抢到球权,却在运过前场之后遭到西北工大的拦截。

  西北工大抢断之后立即发起反击,7号毕剑峰上篮得分。河大也成功利用之后的几次进攻机会将比分紧紧咬住。虽然河大偶有失误,但西工大在借机反攻过程中命中率较低,整节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西工大仅以17:16的微弱优势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两队加快了节奏,西工大掀起一波波快攻、内线投篮得分。而河大14号球员张振楠和8号球员吴善正多次在关键时刻外线得分,将比分拉近。在比分十分胶着时,西工大换上了6号杜旭,他上场后3投3中,帮助球队稳定得分。同时,双方在内线上的对抗也更加激烈。经过一番你争我夺,双方以34:34平局的成绩告别上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西北工大如一只苏醒的狮子,可谓内外开花。虽然河大频繁的换人,但无法阻挡西工大强势发威,将比分逐渐拉大。第三节结束时,西工大以54:47占据了上风。

  第四节一开始,西工大一阵快攻将比分迅速拉大到17分的差距,以压倒性态势领先,这使河大的球员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由于河大失误不断,教练不得不多次请求暂停,经过几番调整比赛策略、调换比赛阵容,河大的表现稍有起色。但西工大两名内线队员雷鹏飞和芦楷钧发挥十分出色,以严密的防守有效地阻止了河大的进攻。河大只能“见缝插针”,但也无力回天。当比分锁定为81:61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0.3秒,而西工大小将4号方君磊顺势出手一记超远压哨三分,帮助球队再得3分,最终西工大以84:61结束比赛。(CUBA特约校园记者 燕梦莹)

 

责编:毛睿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