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西北区男篮首轮:山西财大力克郑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3月18号上午,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开始了首日的较量。在男子组的首场比赛中,上届分区赛季军山西财大男篮以98:79力克郑州大学,获得小组赛首胜。

  北京时间3月18号上午10点,第十二届CUBA西北赛区开始了首日的较量。在男子组的第一场比赛中,上届分区赛季军山西财大男篮以98:79力克郑州大学,获得小组赛首胜。

  全场比赛山西财大一路领先,默契的配合和发挥出色的主力球员是山西财大获胜的关键原因。

  比赛一开始,山西财大就迅速进入状态,凭借默契的配合以及14号队员付然的出色发挥,第一节山西财大以24:9的大比分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山西财大延续首节的优良发挥,全队多点开花。而郑州大学男篮在这一节也开始展开追分攻势,双方你追我赶,但无奈首节分差较大,郑州大学仍然未能占据优势。上半场结束,山西财大以49:32分领先。

  稍事休息,比赛进入下半场,山西财大的14号付然手感仍然良好,频频投中,第三节刚开始,山西财大便打出一波小高潮,而这时的郑州大学代表队却因为手感不佳多次没有投中。此时,郑州大学请求了暂停,稍作调整的郑州大学球员手感渐佳,连续突破、制造犯规罚篮得分,使第三节逐渐拉大的分差再次缩小,这时郑大代表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是之后,山西财大迅速改变了防守策略,以压迫式防守频频破坏郑州大学的进攻,使得郑州大学又陷入了多次投篮不进的低谷,此时的郑州大学乘胜追击,最终本节比赛以77:55结束,山西财大继续保持领先。

  第四节,山西财大在教练员的指挥下,全队多点开花,多次给郑州大学制造麻烦。不过,郑州大学也不甘示弱,在比赛还有2分32秒时,郑州大学12号郭曈以一记扣篮惊艳全场。虽然此后郑州大学仍然坚持不懈地继续追击,但还是没有能够挽回残局,比赛最终以98:79结束。山西财大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记者采访到山西财大的主教练郭家耀,他认为本场比赛队员们发挥的都不错,但是在篮板球上控制的不太好,而且有多次失误。当被问及对对手本场比赛的看法时,他也对郑州大学男篮给予了肯定。针对本次CUBA的目标,他表示球队会多向其他球队学习,力求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CUBA特约校园记者 沈瑞超)

 

责编:毛睿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