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前瞻:林丹有望创55年最佳 国羽誓收失地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6日 15: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2010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将在3月16-21日展开鏖战,上周全英赛仅夺两金平10年来最差战绩的国羽誓要收复失地,男单方面林丹有望成为该项赛事创办55年来第一个三冠王,女单方面王仪涵为首的中国四朵小花争当一姐为尤杯试刀,双打方面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拆对值得留意。

  男单:林丹瞄准赛季首金 望创55年来最大传奇

  百年全英冠军大马一哥李宗伟宣布退赛,中国名将鲍春来则并未报名,瑞士赛林丹可谓一枝独秀。不过,林丹签运不佳,首轮遭遇波兰好手瓦查,1/4决赛又很可能与丹麦老将盖德或者韩国猛将朴成奂过招,半决赛“林陶大战”看上去难以避免。

  林丹今年只参加全英赛一站比赛,久疏战阵还没找回100%的状态,再加上老帅汤仙虎暂时离队,多多少少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全英赛林丹输给了三年多没有输给过的鲍春来,让李宗伟问鼎抢走了“超级赛之王”头衔。林丹此次瑞士赛瞄准新赛季首金,誓要追平李宗伟超级赛12冠纪录。

  林丹在2004、2008年曾两度在瑞士超级赛折桂,此番2010年若再次称霸,他将成为该项赛事1955年创办以来,55年来第一个赢得三次男单冠军的球员。

  此外,国羽还将派出陈金、杜鹏宇、谌龙参赛,他们也将努力证明自己,争取替国羽摆脱“林丹依赖症”,特别是陷入16月冠军荒的陈金,2007年在瑞士赛摘得职业生涯第一个超级赛冠军,福地重游有望突破。

  女单:四金花争当一姐 为尤杯小试牛刀

  国羽四朵小花王仪涵、蒋燕皎、王适娴、卢兰征战瑞士赛,王琳和汪鑫则高挂免战牌,新科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将不参赛,中国队少了冲金最大劲敌。国羽新一姐“千呼万唤不出来”,连续两年打进全英决赛的王仪涵最接近新一姐殊荣,此次瑞士赛作为头号种子,她在1/4决赛就可能与师妹王适娴提前火拼。

  中国队尤杯单打阵容还没确定,而王仪涵、王琳、以及外战成绩奇佳的汪鑫最被看好,剩下一个名额很可能在卢兰、蒋燕皎和王适娴之间产生,故而此次瑞士赛她们的成绩是重要考量因素。王仪涵、王适娴、卢兰同被分在上半区,谁脱颖而出,谁就会为自己加分;而蒋燕皎独自镇守下半区面临德国悍将申克、中国香港一姐周蜜、法国的皮红艳以及“韩流”严峻考验。

  双打:女双奥运冠军拆对 混双望复制NO.112摘金奇迹

  男双方面,国羽派出郭振东/徐晨和柴飚/张楠两对组合,中国队上次瑞士赛夺冠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蔡赟/付海峰,此番风云组合缺阵,国羽面临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以及全英赛包揽冠亚军的丹麦选手围剿,形势不太乐观。

  女双方面,全英赛囊括四强的中国队孤独求败,而本站比赛中国队拆掉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变成杜婧/潘攀、田卿/于洋两对组合,这样的新奇搭配传帮带意图明显,相信即便换了搭档,以中国女双的底蕴,金牌也很难旁落,国羽五连冠触手可及。

  混双方面,郑波/马晋、陶嘉明/张亚雯自然是国羽主将,而张楠/田卿、柴飚/潘攀两对小将也不容忽视,说不定他们能复制全英赛张楠/赵芸蕾以世界排名第112身份夺冠的神奇。

责编:朱新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