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赛季F1车手简介 刘易斯-汉密尔顿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1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所效力车队:
迈凯轮
国籍:
英国
登上领奖台次数:
27
总积分:
256
参赛场次:
52
获世界冠军次数:
1
最好分站赛成绩:
冠军(11次)
最好排位赛成绩:
第一(17次)
生日:
1985年1月7日
(注:以上数据均截止至2009赛季末)

  车手职业生涯:

  2009年,虽然很早就退出了总冠军争夺战,但汉密尔顿还是赢得了匈牙利大奖赛和新加坡大奖赛的冠军,在赛季后半段表现还算不错。

  2008年,汉密尔顿以一分的优势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不过他的冠军历程比较坎坷,在收官战的最后时刻,他还不是总冠军,但就在最后一个弯角,他成功超越格洛克,使得自己的积分超越了在这站比赛夺冠的马萨。

  虽然汉密尔顿本赛季夺得分站赛冠军的次数没有马萨多,但由于积分领先,所以成功夺冠。在那之后,F1方面就考虑修改规则,计划按照夺冠次数多少来决定总冠军归属。

  2007年,在个人F1处子秀中,英国小将汉密尔顿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17站比赛里获得109个积分、4个分站冠军、5个分站亚军、3个分站季军,还有6次杆位。全年总排名第二的优异战绩不由让人惊呼:又一个舒马赫式的王者即将诞生。

  2006年,汉密尔顿以GP2冠军的身份加了迈凯轮的试车活动,并最终在与罗萨的正式车手身份的竞争中胜出。出于对这位年轻车手的保护,车队决定在汉密尔顿参加的第一个F1赛季中,限制媒体对其的采访。

  2005年,欧洲F3冠军,15次赢得分站冠军,创造了10个最快圈速记录,13个杆位成绩。

  2004年,首次参加F3比赛,赢得过一次比赛的胜利,赛季末排在第五位。

  2003年,赢得雷诺方程式车手总冠军,获得过10次分站赛冠军,创造9次最快圈速和11次杆位。

  2002年,从卡丁车赛场转到雷诺方程式赛场,并获得年度第三名。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