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北大轻松晋级赛区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4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3日下午2点,CUBA东北赛区女篮淘汰赛第二场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副馆开赛,双方分别是北京大学和天津大学,北京大学表现出色、势如破竹,以绝对的优势拿下本场比赛成功晋级。

  3月13日下午2点,CUBA东北赛区女篮淘汰赛第二场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副馆开赛,双方分别是北京大学和天津大学,北京大学表现出色、势如破竹,以绝对的优势拿下本场比赛成功晋级。

  全场比赛,北京大学斩获120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并拿下59个篮板,而14号花琳得到了26分的全场最高分,轻松获取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北大拿到球权,由6号王丽丽中投命中,率先获得2分,天大发球,4号袁月突入篮下,打进一球,比分2:2,接着北大11号胡译丹和15号王佳荣分别投进一球,在天大12号延慧露以2分球反击后,北大频频抢断,多点进攻,开始了第一轮飙分,在比赛开赛还不到5分钟时,就打出了一波11:0的高潮,比分瞬时变为17:4,天大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北大6号王丽丽投中3分,15号王佳荣也在篮下强打进球,天大女篮仅由4号袁月投中2分,而天大此时打得有些急躁,在北大的防守下,传球出现了多次失误,北大5号周雨婷投中一个3分,比分25:6,在第一节还剩2分06秒时,北大教练一口气换下了场上5名队员,而上场的队员表现也相当不错,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又攻入3球,天大则无分入账,第一节结束,比分31:6,北大领先。

  第二节,以14号花琳接13号赵唐薇传球快速打进一球为开始,北大女篮又打出了一波9:0,比分40:6,随后天大打进一球,但北大14号花琳连续拿下6分,在天大6号焦阳投中3分,13号卜薇两罚两中后,北大又开始新一轮的连续得分,在北大8号滕跃在篮下打板进球后,第二节比赛结束,本节比赛北大女篮打得极具进攻性,在篮板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又不断出现抢断,防守也非常积极,相较之下,天大则被一路压制,打得比较被动,60:14北大带着4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稍事休息过后第三节开始,北大出现失误,天大5号李晓蕊快攻上篮拿下两分,北大6号王丽丽则在篮下造了个2+1,而北大14号花琳的突破,继续拉开着比分的差距,在这节比赛中,天大打得比较冷静,减少了很多失误,10号周广莺获得4分,14号冮强拿下了5分,而北大队员也表现出色,其中5号周雨婷在本节中命中了4个3分球,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93:30,北大领先。

  第四节,北大进攻依然犀利,团队配合十分出色,外线的连续传球总能在内线中制造出空档,篮下的对抗优势明显,同时用严密的防守把天大的进攻死死卡在3分线之外,北大灵活巧妙的传球和精准的投篮,再次打出了14:0的高潮,其中11号胡译丹得到6分,天大也打得十分努力,5号李晓蕊投中两个3分,全场观众都为她以及天大不放弃的精神鼓掌,在北大15号王佳荣投中3分后,全场比赛结束,120:45,北大轻松获胜。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天大教练,在同北大比较时,天津大学教练表示:此次比赛之前,队员没有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因此队员的体力相对较差,在场上体力明显不足,再加上在集训期间队员受伤较多,而且接队的时间也不到一个月,在技术的训练上跟北大也有一定的差距。但天大教练谈到今天队员们的整体表现不错,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今天要求队员顽强拼搏,不管输多少,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CUBA特约校园记者 王巍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