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民航大学小胜河北工程挺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4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3日的第十二届CUBA东北赛区淘汰赛中,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和河北工程大学这对在小组赛交过手的“老冤家”再次狭路相逢。

  3月13日的第十二届CUBA东北赛区淘汰赛中,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和河北工程大学这对在小组赛交过手的“老冤家”再次狭路相逢。虽然比赛中,民航大学始终领先对手,但是河北工程数次将比分迫近,展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无奈实力还是存在差距。在顶住对手数次反攻之后,航大男篮以73比64取胜对手,继续保持着连胜。

  本场比赛的决定性时刻出现在第三节,在前两节比赛结束后民航大学确立起14分优势后,队员们似乎注意力不够集中,下半时开始后接连失误,加上连续被裁判吹罚两个技术犯规,河北工程大学趁机打出一波10比3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赶至还差5分。民航大学主教练郑军果断叫了一次暂停。这次暂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比赛重新开打后,民航大学还以颜色,打出一个15比2的高潮,为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四节比赛河北工程大学寄希望于外线的发挥,但是效果一般。反倒是民航大学的中锋兰晏军一次次冲击内线得手,依靠他稳定的发挥,航大男篮再次击败老对手,进军半决赛。

  赛后记者采访了民航大学队长王昊鹏。

  “王昊鹏队长您好,我们看到面对的是同样的对手,但与小组赛阶段相比,今天比赛似乎困难了许多,您是怎样评价自己球队和对手的表现的呢?”

  “对手今天表现很出色,因为河北工程大学球员没有什么压力,上一次输给了我们,本身实力虽然没有我们强,但看得出他们这场就是抱着一个拼的态度来比赛的。我们这场的防守做的特别好,有那么几个回合我们进攻打得不好,但是防守能够防防得下来,这样就给我们队减轻了很多压力,能够继续保持领先。”

  “我们看到第三节场面上很混乱,主教练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球队有很大改观,那么在这次暂停中教练做了哪些部署呢?”

  “还是要加强防守,同时主要是要去攻对手的内线,对手一收缩,外线的机会也就出来了。”

  “最后一个问题,今晚山东农大对阵山东科技大的比赛将要决定民航大学下一轮的对手,那么下一场你更希望与谁争夺一个全国8的强位呢?”

  “我个人希望碰一碰山科,因为好多年没有与他们交手,这样的比赛打起来有新鲜感吧。但从全队角度来说,无论打哪个队,都要去拼对手。”

  本场比赛,河北工程大学有4人得分上双,但是无奈民航大学的明星级球员兰晏军打出30分8篮板2盖帽的数据,此外加上冉德超18分、张硕15分的出色发挥,确保民航大学顺利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的民航大学男篮的对手将在来自山东的两支球队中出现,但无论是哪支,半决赛都应该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因为胜者可以拿到一张全国八强的入场券。那么,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CUBA特约校园记者 张君超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