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CUBA-校园记者在磨练中日渐成熟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4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2日晚,当本届CUBA东北赛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淘汰赛对阵新鲜出炉,小组赛就此尘埃落定。

  3月12日晚,当本届CUBA东北赛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淘汰赛对阵新鲜出炉,小组赛就此尘埃落定。

  回顾五天的小组循环赛,一直有一群人,他们活跃在赛场边,穿梭在人群中,用自己的视角去报道这场属于年轻人、属于大学生的体育盛事。

  是他们,在全场雷动的时候不忘自己的职责,用客观公正的态度,记录对战双方的优势和硬伤。是他们,为了揭示一支强队的诞生,翻阅资料,深入采访。

  他们也有钟爱的球队,他们也有仰慕的队员,他们会为一个精彩的灌篮尖叫,也会因深爱球队的落败黯然神伤。他们只是一群普通大大学生,在航大的校园里,因为热爱文字,组成了这支临时的新闻大军;他们只是一个个尚需打磨的璞玉,为了把战报写得更加传神,时常在电脑前字斟句酌,谨慎下笔。

  他们,为了尽快把第一手的资讯发出去,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夜间的航大,断电断网,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借着应急灯写稿,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起床上传。

  他们出过错,把技术统计遗落在赛场上,被赛会指导数落得面红耳赤。他们犯过傻,因为看球太投入,把事先想好的采访任务抛之脑后。他们也流过泪,第十二届CUBA能在航大开打,责任、压力、艰苦、辛酸,稚嫩的肩膀承载了太多的梦。

  他们就是CUBA东北赛区校园特约记者。他们在大赛的磨练中懂得了责任的意义,在采访的交流中学会了沟通的艺术,在合作中寻得了默契,也在繁忙的工作中分享着快乐。还有三天,本届CUBA东北赛区的比赛就要结束了,作为校园特约记者的一员,我希望我们这些小记者,能用对文字的热情,传递CUBA的梦想,用我们的视角,展示大学生的风采。CUBA特约校园记者 颉珂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