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东北区男篮第五轮:山东农大险胜河北工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3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2日20:30,河北工程大学男篮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主馆迎战山东农业大学男篮,经过激烈的争夺,山东农大最终以70:69险胜河北工程……

  3月12日20:30,河北工程大学男篮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主馆迎战山东农业大学男篮,经过激烈的争夺,山东农大最终以70:69险胜河北工程!

  比赛一开始,山东农业大学凭借五号郅伟勇的上篮先声夺人。之后,两队展开拉锯战,命中率都较高。两队进攻都很凶猛,比分交替上升,但山东农大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在离第一节结束还剩15秒时,两队展开了激烈的抢夺,进攻节奏也明显加快,最终,以河北工程大学十一号李少白的两次罚球命中收尾。首节结束时,山东农大19:16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的激烈程度未减半分,你来我往的进球。但山东农大的主力8号黄帅因伤被换下后,山东农大的进球明显减少。由于争夺过于激烈,到第二节结束还剩34秒的时候,河北工程的8号陈继文因犯规次数累计达五次而被换下。到上半场结束时,山东农大39:32依旧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依旧激烈,河北工程大学渐入佳境,几个妙传和三分命中及全队默契配合,迅速缩小比分差距。山东农大及时叫了暂停,做了调整。但此时的河北工程大学正势如破竹,一度将比分追至49:50。到本节结束时,双方展开又一轮的激烈争夺,场边观众的唏嘘声也此起彼伏。终于在结束前3秒时,山东农大的十三号薛传栋的一记三分命中,再次稍稍拉开些分差,山东农大以55:51结束本节。

  本场比赛可谓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谁胜谁负!最后一节决胜阶段,两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展开争夺。比赛进行到55秒时河北工程大学十一号孙伟心的一记2加1打破了僵局,进了本节的第一个球。在3分58秒时,河北工程大学的十三号曹恒的又一个2加1,终于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交替领先。离结束3分48秒时,在河北工程67:64领先的情况下,山东农大又一次叫了暂停。紧接着,到离结束还有3分20秒时,河北工程大学的六号化瑞行因犯规次数累计达五次而被换下。山东农大趁机积极进攻,到离结束2分11秒时,山东农大再次领先一分,河北工程大学叫了暂停,紧接着河北工程大学又一次反超山东农大领先一分。到离比赛结束17秒时,河北工程大学犯规由山东农大五号郅伟勇罚球,山东农大教练再次叫了暂停,简单部署后,五号郅伟勇不负众望的两颗罚球均中,山东农大又一次以一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此时的河北工程大学仍不放弃最后的希望,到比赛结束还剩5秒的时候,河北工程大学的教练再次叫了暂停!接着,在观众的倒数声中,比赛结束,河北工程大学最终未能逆转以一分的差距不敌山东农大!

  此役,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比赛的紧张与激烈,两队的球员也都充分展现出了运动员的智慧与毅力,不论谁输谁赢,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CUBA特约校园记者 高纯雁)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