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东北区女篮小组赛第五轮:强手对决,九冠王惜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3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2日晚,这是一个令球迷激动不已的夜晚,也是“九冠王”天津财大女篮以67:70撼负北京师范大学的夜晚。

  3月12日晚,这是一个令球迷激动不已的夜晚,也是“九冠王”天津财大女篮以67:70撼负北京师范大学的夜晚。

  也许有球迷会感叹,这场比赛不就是上届CUBA东北赛区的女篮半决赛北师大对战天津财大的重演吗?依然是那样,北师大在前三节以大比分领先,天津财大在最后一节大举反击,险些完成18分大逆转。最后一分钟,两队分差缩至1分,但天津财大连续投篮不中,错失翻盘机会,北师大收获五连胜。

  赛后,天津财大教练李红媛对球员的表现表示肯定,也指出了她们的不足。他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并用“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还有机会”来鼓励队员。

  第一节,北京师范大学先声夺人,10号龚园篮下强打首夺2分。天津财大展开反攻,13号谢坤连续两个突破上篮,将比分反超。但接下来,天津财大状态不佳,表现慌乱,在进攻和防守上频频失误。北师大5号王觅奇助攻,7号赵晓丹上篮得手。天津财大13号谢坤远投3分,北师大7号赵晓丹果断上篮,连得4分。之后,北师大继续保持优势,5号王觅奇内线得分且造对手犯规,将比分拉至21:11。第一节结束,21:13,北师大以8分优势领跑首节。

  第二节,北师大6号宋陆陆精彩演绎,远投三分,天津财大13号谢坤马上3分还以颜色。北师大7号赵晓丹内线强攻,造对手犯规,2罚2中。天津财大请求暂停,加强了防守,稳住了士气。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北师大9号邵婷自投自抢贡献2分,5号两次补篮,精彩得分。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多钟,天津财大4次罚球均不中,之后两队频频失误,在一分钟内无战果。北师大13号郭晓晨打破僵局,连得6分,将优势拉大到40:24。北师大以40:26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二节。

  第三节,北师大继续高歌猛进,天津财大也渐入状态。下半场一开赛,北师大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至18分,天津财大4号王佳3分止血,之后上演“以攻对攻”的好戏。北师大以60:45继续领先。

  北师大12号吴思旸送出“大火锅”,拉开了第四节的序幕。天津财大的教练李红媛总结前三节的不足,作出了相应的战术调整。天津财大加强了防守意识,发挥出了卫冕冠军的本色。从天津财大4号王佳远投三分到14号冯丹成功打出本场首个“2+1”,天津财大完成了一波11:0的高潮,令全场观众兴奋不已。又经过几个攻防转换后,北师大请求暂停后,双方开始胶着上升。天津财大奋力直追,北师大步步为营,让比赛悬念迭生。在天津财大13号谢坤3分远投命中,带来一波3分热潮,引发全场沸腾。比赛还剩36秒,分差缩至1分,北师大7号赵晓丹命中关键球,在比赛还有18秒时,将分差再次扩至3分。北师大加强了防守,天津财大两度3分未果,最终撼负北师大。

  北师大和天津财大各有2人和3人上双。其中,天津财大老将13号谢坤拿下29分11个篮板,4号王佳13分4个篮板,5号蒋知洳10分3个篮板,北师大5号王觅奇19分10个篮板,7号赵晓丹19分9个篮板。

  首发阵容:

  北京师范大学:王觅奇 宋陆陆 赵晓丹 龚园 郭晓晨

  天津财经大学:蒋知洳 吴剑明 谢坤 冯丹 刘玉森(CUBA特约校园记者 李璐瑶)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