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女篮第五轮:天大崩盘,大连理工险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1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2日,下午14:00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副官举行了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组小组赛,天津大学对阵大连理工大学……

  3月12日,下午14:00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副官举行了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组小组赛,天津大学对阵大连理工大学。比赛激烈的进行了三节,最终天津大学末节崩盘,以71:79饮恨输掉比赛。

  比赛一开始,就由大连理工大学10号孙静快攻得到两分。在紧接着的一分钟之内双方均无得分进账,而又是大连理工大学13号周健楠接10号孙静的传球上篮得分,此时比分4:0。随后,天津大学希望以三分球打开局面,可是连连不进,可是大连理工大学并没有抓住机会,只是6号尹一珺中投区的两分。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天津大学队长9号许露铧终于耐不住寂寞上篮为天津大学打开“0的突破”。可是大连理工大学立马以3分还击,就这样,双方交替得分,就这样持续到第一节结束,结束时比分为18:15。在这当中天津大学9号许露铧表现十分抢眼,拿下全队得分的三分之二,其中包括两个三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又是天津大学队长挺身而出,进攻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一分。在随后的两分钟内,比赛再一次陷入胶着,大连理工大学内外多点开花,而天津大学只有9号许露铧孤身以一人之力与之对抗,或许是天津大学7号焦阳看队长太过辛苦,在接着两回合的时间内连得4分。可是大连理工大学没有在天津大学的进攻下退却,6号尹一珺以一个漂亮的背身晃人,转身跳投得分,展现出了大连理工大学的优良球技。不过,天津大学并没有把这次得分当回事,反而由队长9号超远距离三分命中。这也拉开了天津大学三分球表演的序幕。上半场比赛在双方犀利的进攻下,以天津大学37:36领先结束。

  下半场比赛前两回合双方均以相同的得分方式,使双方的比分上升。此时,天津大学的三分球再显神威。可是,虽然天津大学连连投中三分,但是这并没有拉大双方的比分,大连理工大学频频得分,缩小差距。此时比分50:49。就这时发生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大连理工大学制造了一个少见的三分球犯规,而天津大学7号刘晓琛并没有把握住机会,用一个同样少见的三罚不中结束。随后天津大学由三罚不中的刘晓琛用一记三分球为本队打出了一波5:0,很快地大连理工大学也一波5:0还击。在此节结束时,天津大学2罚全中以59:57,带着一分的微弱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比赛末节,一开始,大连理工大学就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就在眼看着大连理工大学将分差缩小到一分时,天津大学也外线却出现来了问题,并没有出现前三节那些抢眼的三分。在一回合双方都没有建树的情况下,大连理工大学抓住一个快攻的机会,并反超比分。这也是在天津大学领先后的第一次反超。此时带领大连理工大学实现反超的10号孙静受伤倒地,可是天津大学却没有抓住机会频频失误,反而是大连理工大学内外开花打出一波8:0。比分第一次拉大到10分。最终,天津大学也没有将比分反超。比赛的结果也定格在71:79。

CUBA特约校园记者 张健超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