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男篮小组赛第四轮:焦点之争清华险胜山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17: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1日,在上一轮刚刚战胜北京交大的清华男篮,本轮又再次以88:85战胜了山东科大,取得了自己在本次联赛中的四连胜……

  3月11日,在上一轮刚刚战胜北京交大的清华男篮,本轮又再次以88:85战胜了山东科大,取得了自己在本次联赛中的四连胜。

  这场比赛在开赛之前就已经成了观众所关注的热点,众所周知,山东科大是上一届东北赛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清华大学则已在此次联赛中取得了三联胜,他们的相遇可真是称得上是一场残酷的遭遇战。赛场上亮点不断,山东科大的六号李昕成了场上的三分得分王,命中率居高不下,赢得全场观众喝彩声不断。

  比赛第一节,清华大学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迅速将分差拉大,七号祁昊龙的远投三分和篮下两分突破帮助球队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开赛后五分钟,山东科大六号李昕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打破了山东科大三分零的僵局,并将比分追至12:10,反超比分,首次领先对手。此后,山东科大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直至第一节结束,将比分锁定至23:19。

  次节比赛,山东科大十三号周雨表现出色,虽然只有1.77米的身高,但这却丝毫不影响他在内线的表现,他一次又一次漂亮的篮下突破,及时帮助球队扳回比分,起到了雪中送碳的作用,但在此节比赛将要结束时,周雨因伤被迫下场。清华方面,则是紧逼防守,多次叫到暂停,最终在上半场结束是将比分追至44:45.

  第三节,山东科大命中率有所下降,清华迅速反超,双方均将重心置于内线,主要以进攻为主,不过外线也并没因此命中率下降,三分命中依然不断。

  最后一节比赛,可以说是本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对阵双方将比分咬的很紧,几乎一直成持平状态,内外线夹击造成多次犯规,使得比赛更加激烈。还剩六秒时,山东科大五号姜常寅又进关键一球,将比分缩至85:86,这时双方均叫了一暂停,四秒时山东科大四号王雪峰犯规,清华大学十二号李玉章两罚中,此后,山东科大又投一球,但未中,最终以微小的分差输了比赛。

  此场比赛,共有六人得分上双,分别是,山东科大:姜常寅21分、李昕26分,清华大学:曾令旭15分、吴添17分、李玉章26分、孙中浩16分。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