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男篮第四轮:民航大学赢得复仇之战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14: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3月11日,东道主民航大学对阵河北工程大学的“复仇之战”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展开。最终,民航大学以77:58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3月11日,东道主民航大学对阵河北工程大学的“复仇之战”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展开。最终,民航大学以77:58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一节,开局五分钟,双方频频失误。河北工程12号李少白“打铁”,5号刘嘉伟补篮得分,打出“2+1”。民航大学5号兰晏军造对手犯规,2罚2中,紧接其后,10号王洪刚远投斩获首个3分。民航大学5号再造对手犯规,2罚2中,将比分拉至7:3。河北工程6号华瑞行跳投2分,民航大学10号王洪刚再投三分,河北工程9号于雪斗远投还以颜色。兰晏军凭借加罚和快攻上篮,将比分拉至19比10。第一节中,民航大学5号王洪刚三分精准,3投3中。民航大学以19:13在第一节暂时领跑。

  第二节,民航大学11号冉德超内线进攻得分,6号刘雷罚球,2罚2中。兰晏军内线“打铁”,之后自抢自投补篮得分,不久,他又接对友长传,打出“2+1”。河北工程14号杨屹远投三分,兰晏军内线强投。河北工程9号于雪斗远投三分。之后,民航大学11号冉德超抢断,12号王昊鹏接球内线上篮。河北工程11号孙伟心后仰跳投得分。兰晏军一记暴扣,引得全场沸腾。第二节结束,航大以36:31继续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两队在战术上作了相应的调整。第三节,河北工程5号刘嘉伟2罚2中,之后,兰晏军再次暴扣,将比赛又一次推向高潮。之后,双方胶着上升,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航大保持领先优势。民航大学15号刘聪冲,借着对方传球失误,上篮得分。兰晏军内线抢投得分,打出12比7小高潮。民航大学15号刘聪冲,再次借着对方传球失误,抢断突破上篮得手。河北工程6号华瑞行在两名球员的夹逼下,篮下强攻得分。民航大学扩大领先优势,以54:42结束本节。

  第四节,民航大学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得分王兰晏军在本节中内线强势进攻,令对手压力倍增,河北工程内线命中率降低。民航大学15号刘聪冲3分远投,并助攻兰晏军上篮,打出一波15:6的高潮。之后,民航大学增强篮板和抢断意识,奠定了胜局。双发得分悬殊,已无翻盘机会,最后以77:58结束,民航大学收获四连胜。

  本场比赛,民航大学和河北工程分别有2人和3人得分上双。被民航大学同学称为“MVP”的5号选手兰晏军,凭借出色的发挥,拿下全场最高分33分。

  赛后,兰晏军感言:“本次比赛的胜利,要感谢民航大学全体同学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本赛季的进步,源于长期的努力训练。不过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比赛结束后,几名前来观战的七旬老人对校园记者说:“听闻CUBA的精彩对决,我们慕名而来观赛。总的来说,比赛气氛很热烈,两队选手都发挥出了很好的竞技水平。但是,面对更强劲的球队,还需要有更好的心态,我们支持年轻一代的发展。”

CUBA特约校园记者 李璐瑶 颉珂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