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格:公式推演最终结果 纳什史上最佳射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如今你经常会听到一些篮球迷抱怨比赛中的投篮太少,特别是罚球。但事实正好相反:NBA里有着诸多伟大的神投手,而且其中的有一些人依然在联盟效力,并且大多处于巅峰时期。

  看看如今在西部排在前十位的球队,我就能从中说出以下神投手的名字:史蒂夫纳什、德克诺维斯基、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凯文马丁和昌西比卢普斯,他们中的所有人都曾在好几个赛季中保持着相当不俗的投篮命中率。除了他们之外,还有雷阿伦、杰森卡波诺、罚球纪录保持者何塞卡尔德隆、本戈登以及凯尔科沃尔等也能排进这份名单。

  但是谁是这些神投手里的最佳呢?这确实是个问题,之前我们一直没有使用过一个清晰的标准来衡量谁才应该是最佳的射手。不过多亏了ESPN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尔,通过他的一套分析系统,才让我们得出NBA历史上最佳射手的排名座次。

  首先必须声明:这套系统是从NBA引入三分球之后才开始计算。在那之前,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伟大的射手,但我们无法通过数据去进行衡量。举个例子,卡尔文墨菲和里克巴里都是很厉害的投手,不但射程远,而且还是罚球线上的高手,但是在现今的统计系统中,他们的实力都被削弱了。当然还包括比尔沙曼、迈克纽林和弗雷德布朗。

  接下来再说一下这个计算系统。第一步,入选球员必须至少在某一个赛季得通过一些相对较低的门槛,比如罚球命中率85%三分命中率45%,或者罚球命中率87.5%三分命中率42.5%,或者罚球命中率90%三分命中率40%。

  这样筛选的目的不是决定历史上最佳的射手,而是先排除掉一部分我们所认为的最佳射手。这样会显得效率更高,最终把范围缩小到44人。

  随后,我们就可以创建一个公式来列出最佳的射手,而且这个公式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需把一名球员的两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加入进去,并简称为“总和投篮命中率”,英文名为CSR。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