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谈判恐致NBA停摆 纽约时报:韦德可能去中国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摘 要: 最近有报道称,如果劳资协议谈判最终破裂,不少NBA球员可能将会考虑去海外打球,而球员工会也可能将把这一点作为谈判的筹码之一。

纽约时报截屏:国外联赛可能成为NBA球员的杀手锏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球员工会已经与NBA开始了新一份劳资协议的谈判,而根据之前的消息,双方之间存在着包括球员合同最大金额、年限以及特例等比较严重的分歧。不过最近有报道称,如果劳资协议谈判最终破裂,不少NBA球员可能将会考虑去海外打球,而球员工会也可能将把这一点作为谈判的筹码之一。不少NBA球员都会将欧洲作为第一选择,不过据一位经纪人表示,中国的CBA联赛也可能将成为一匹黑马。

  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湖人后卫、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表示,工会方面目前还没有考虑这么多。

  “那还早得很呢。”费舍尔在当地时间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我无法代表所有球员的个人行为,不过我们会提前做一些计划,预防万一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我们正尽一切努力让事情往积极的方向发展,避免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詹姆斯,以及他的好友韦德、波什,还有科比、皮尔斯、诺维茨基、姚明以及小斯塔迈尔,都将在夏天面临续约问题。如果选择一条更为明智的道路,那就是使用他们手中的权利,成为自由球员进入转会市场。在劳资合同到期前签下合同。

  但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最新消息来看,联盟30支球队中有12支在亏钱。一方面是球员狮子大开口,另一方面是老板紧捂口袋。产生的直接后果很可能就是联赛停摆。

  “如果球员不喜欢新劳资协议里的顶薪合约,詹姆斯可以去打橄榄球,”一位球队经理在接受CBS的采访时说,“韦德可以去干模特或者其他什么职业,但几年后人们就会忘记他们。”

  从这位经理的话中可以看出,NBA老板们并不担心劳资纠纷。

  但球员们的手中也并非没有筹码,那就是他们可以吸引球迷来现场观看比赛,增加门票收入。很显然,球迷们会去现场看科比、詹姆斯打球,而不是特尔费尔或者哈斯勒姆这样的人。而即便詹姆斯、韦德等人续约完成,但并不表示NBA其他球员可以赶上现在这份劳资协议。比如安东尼、邓肯以及杜兰特等人,他们的合同要在2012年后才会到期,所以统一战线就形成了,“如果有劳资纠纷,我们就去海外打球。”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