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3盖帽7助攻灵光闪现 手冷彻骨末节看饮水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7日 1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篮网作客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纽约尼克斯。麦迪首发出战24分钟得到2分、7次助攻和3次盖帽,尼克斯93-113不敌篮网。

    本场比赛尽管尼克斯被篮网翻盘,但麦迪依旧不乏亮点。最为突出的莫过于盖帽,麦迪在第一节便送出3个火锅(刷新个人本赛季单场盖帽纪录),其中2次送给篮网当家中锋洛佩兹。尼克斯禁区海拔不够,这是他们的一大软肋。篮网就是想抓住尼克斯这个缺陷猛打,从比赛一开始就把球大量交到洛佩兹手中,试图在内线轰垮尼克斯。麦迪首节的盖帽表演,让篮网的计划落空。洛佩兹在麦迪的铁掌威慑下,首节6次出手仅中1球。在麦迪的引领下,尼克斯防守端表现相当出色,首节比赛将篮网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3%(24投8中)。

    麦迪在尼克斯的角色是组织后卫,虽然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已经不能与当年相比,但技术、意识和视野仍在,打一号位更是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麦迪此役送出了7次助攻,是本场的助攻王(和篮网的特伦斯-威廉姆斯并列)。麦迪虽然现在很少送出巅峰时期那种电光火石般的高速突分霹雳一传,但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他的传球思路都非常清晰,手法仍是联盟顶级,这是一种即便重伤也难以抹去的天赋。

    有闪光点,也不乏黑暗面。麦迪今天投篮失准,6次出手仅中1球。麦迪今天的进攻欲望不是很强,加盟尼克斯以来,他首次在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情况下出手未超过6次。麦迪的爆发力明显没有恢复到理想的水平,他突破速度偏慢,曾经销魂的干拔跳投也失去了风采。篮网和尼克斯今天打得飞快,这让脚步有些迟缓的麦迪找不到投篮的节奏,只能通过传球参与进攻。

    第四节麦迪坐了一节的板凳,尼克斯在第四节使用小个阵容试图挽回败局,速度上处于劣势的麦迪如果上场恐怕会拖后腿。麦迪的体能仍是一个问题,伤病已经让他丧失了曾经的风驰电掣,体能亮红灯更是限制了他的发挥。

    卖力防守,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这是麦迪可爱的一面。投篮没有准星,速度缓慢是麦迪令人痛心的一面。伤病夺走了他曾经令人惊叹的运动能力,如何发挥自己在技巧和意识上的优势,改变自己立足NBA的方式,仍是摆在麦迪面前的一道难题。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