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美国24.4秒扳平无济 加拿大绝杀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07: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有份量的一枚金牌有了归属,在男子冰球决赛中,虽然在常规时间的三节比赛里表现平庸,但加拿大队的克洛斯比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美国队终点前24.4秒进球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后,克洛斯比在加时赛突然死亡赛制中送出绝杀进球,帮助加拿大队以3比2复仇击败美国队,夺取金牌,这是加拿大队第八次夺取奥运会冰球的冠军,美国队遗憾收获银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最后一枚金牌。

  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一次交锋,美国队以5比3击败加拿大队,这让加拿大队不得不参加八强战的附加赛。美国队是以五战全胜进入决赛,而加拿大队在输给美国队后奋起,他们四分之一决赛中完胜另一夺冠热门俄罗斯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克洛斯比和队友们要争取在决赛中复仇美国队。

  开场后两队就争夺异常激烈,小组赛的落败让加拿大队球员们表现得更积极,他们也打得更硬朗,双方在场上的激烈冲撞随处可见。虽然在场面上占优,但加拿大队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破门机会,比赛僵局直到首节进行了12分50秒时才被打破。美国队的约翰逊门后得球后将球短传给拉法尔斯基,加拿大队的理查德斯积极拼抢将球断下,他得球后直接转身射门,美国队门将米勒将球一挡后球落在托维斯面前,他直接挥杆射门,球从米勒左手边穿过入网,加拿大队以1比0领先。这是美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次比分落后,这也是米勒在124分28秒内第一次失球。

  之后加拿大队还得到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不过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他们以1比0领先结束首节。

  一球落后的美国队在第二节加强了进攻,本节进行了4分41秒时斯塔尔被小罚出场,美国队赢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可惜他们未能抓住机会进球。第二节进行了7分13秒时,加拿大队用一次精妙的配合扩大领先。盖茨拉夫前场左路送出斜传,美国队的惠特尼抢在马鲁之前将球挡下,可这却变成给加拿大队的一次助攻,佩里及时跟进施射,球越过米勒入网,加拿大队以2比0领先。

  球门再度失守,这让美国队的攻势更盛,本节还有9分多钟时,美国队的约翰逊沿右路带球突破,他急停摆脱防守球员射门,球被加拿大队门将隆戈用身体挡出。美国队的努力终于在第二节还有7分16秒时有所回报。卡尼前场右翼大力击射,凯斯勒快速跟进在门前用球杆一蹭,球越过隆戈入网,美国队将比分扳为1比2。扳回一球让美国队士气大振,他们对加拿大队的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可惜苏特尔错失一次扳平良机。美国队的猛攻给加拿大队几次反击机会,纳什、斯塔尔都与进球擦肩而过,前两节战罢加拿大队以2比1领先。

  双方在第三节中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两队都无法再次取得入球,本节过半加拿大队又获得一次良机,赫特雷带球突破后的射门被米勒用脚挡出,这让场上比分仍停留在2比1。随着比赛时间的减少,美国队全线压上进攻,可他们仍无法取得进球,第三节还有3分多钟,克洛斯比后场断球直接带球发动反击,可惜在单刀面对米勒的时候,克洛斯比在追防球员的干扰下未能射门,他错失为加拿大队锁定胜局的机会。

  第三节还有1分27秒时美国队请求暂停,他们同时换下门将米勒放手一搏,加拿大队在第三节还有54.7秒时请求暂停做最后的布置。美国队的豪赌终于在最后时刻得到回报,第三节还有24.4秒时卡尼右路大力击射,兰根布鲁纳门前一蹭被隆戈挡出,帕里塞眼疾手快补射破门,美国队将比分扳为2平,这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两队展开四对四的较量,因为加时赛采取突然死亡法,所以两队都不敢在进攻中投入太多的兵力。与第三节相比,加拿大队在加时赛积极很多,纳什、伊金拉的射门都给米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加时赛进行了7分40秒时,整场比赛表现平庸的克洛斯比突然闪光,他从三位美国队球员之间突破,球被米勒打下挡板,克洛斯比快速跟上得球交给伊金拉,伊金拉将球往回一拨,克洛斯比得球面对米勒小角度射门得分,3比2,绰号“金色男孩”的克洛斯比送出金子般的进球,加拿大队让美国队突然死亡,他们夺取男子冰球的冠军。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