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50公里古典式:挪威名将0.3秒优势摘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04: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落幕,挪威名将诺苏格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表现得更好,他以2小时5分35秒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他夺取个人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德国选手特奇曼宁以0.3秒之差获得银牌,瑞典名将奥尔松以1秒之差获得铜牌。

  男子50公里是越野滑雪项目距离最长的比赛,它号称越野滑雪的“马拉松”,选手们要用古典式滑雪的方式完成50公里的比赛。挪威名将诺苏格是该项目的最大热门,他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意大利的蒂桑塔是都灵冬奥会50公里的金牌得主。

  今天的比赛共有55位选手参加,开场后选手们的距离都没有拉开,诺苏格在5公里结束时以13分11秒5排名第5位,特奇曼宁和奥尔松则分别只排在第32位和第21位,但他们与领先者的差距并不大。接下来的比赛中诺苏格一直稳定地跟在第一集团内,20公里结束时他以50分20秒3排名首位。特奇曼宁在20公里结束时仍排在第22位,奥尔松则排名第15位。

  在赛程过半时挪威的约翰斯鲁德以1小时3分27秒3排名首位,奥尔松以3.2秒之差升至第三位,诺苏格则以10.4秒差距排名第15位,特奇曼宁以13.9秒之差排名第23位。随着比赛的进行,领先集团仍由多位球员组成,45公里结束时法国的维托兹以1小时54分0秒1排名首位,诺苏格仅仅落后2秒,但他暂列第14位,特奇曼宁以14.5秒之差排名第19位,奥尔松则以1.7秒之差排名第11位。

  最后5公里,诺苏格、特奇曼宁和奥尔松都开始发力,他们三人慢慢升至领先位置,最后的冲刺阶段诺苏格和特奇曼宁几乎是齐头并进,最终诺苏格以2小时5分35秒5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冠军,特奇曼宁以0.3秒之差屈居亚军,他的成绩是2小时5分35秒8,奥尔松以2小时5分36秒5获得第三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