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确认将任中国闭幕式旗手 冬奥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8日 14: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明日就将落幕。而在闭幕式上,中国冬奥代表团中谁将出任旗手的悬念也已揭晓,在温哥华为中国摘到本届冬奥会第一金的赵宏博确认出任闭幕式旗手。

  已经37岁的赵宏博是此次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这也是他第四次冬奥会之旅。之前,他和申雪在2002年和2006年的奥运会上,都为中国双人滑拿到一枚铜牌。其中盐湖城冬奥会的铜牌,也帮助中国双人滑取得奖牌突破。两人在2007年退出国际赛场,但为了奥运金牌的梦想,本赛季两人再次复出。

  在温哥华,赵宏博与申雪夫妇二人凭借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的完美演绎,打动了所有人,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金牌,为整个中国代表团开了好头,同时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而且是赵宏博经历过无数伤痛的经历后获得的,其顽强的精神感动无数人。

  开幕式时,赵宏博就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之一,但为准备很快就开始的比赛,而未能成行。而在2006年都灵为中国雪上项目取得突破的韩晓鹏担任了旗手。

  闭幕式旗手肯定也必将在取得奥运冠军的人中选择,这也是中国队奥运史上不不成文的惯例。本届冬奥会上,为中国获得五枚金牌的选手中,除了申雪/赵宏博外,王濛独得三金也让她有希望成为旗手。但王濛目前重感冒在身,连中国代表团今天的发布会都没有参加,对她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休息。赵宏博显然已经成为了不二人选。

  赵宏博本人也已向媒体证实了自己将担任旗手的消息,表示已经得到了领导的通知,并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赵宏博最后一届冬奥会,能够以这种方式谢幕,也堪称完美。这也将是他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之后,再度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荣誉。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