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八最”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8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中国女子冰壶队以一枚铜牌结束了温哥华冬奥会之旅。

  北京时间2月27日,随着瑞典队逆转加拿大队成功卫冕,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的所有比赛也最终结束。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届女壶比赛的一些“最”深印象。

  最失意:王冰玉和谢莉尔·伯纳德

  带着09年世锦赛冠军的光环;带着循环赛击败东道主不败金身的激情;带着众多的期待,以王冰玉为主将的中国队却在半决赛大比分脆败于瑞典队,虽然有着经验比对手少、技战术比对手差,心态不如对手种种的理由,但是做为主将,全场失误不断的王冰玉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她也通过和43岁的诺博格的两次交手,尝到了年轻的苦涩。曾经被誉为“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她无疑是本届比赛中最为失意的一个。

  而另外一个堪称最失意的人物无疑是亚军加拿大队的主将——谢莉尔·伯纳德。虽然是第一次代表加拿大队出战国际赛事就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但是这位43岁的“新人”用完美的表现带领她的队伍打进决赛。即使在决赛,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的球队也占据优势,可惜第十局她的最后一投失误给了对手起死回生的机会,而恰恰是她的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完成了逆转。本届比赛几乎没有怎么失误的她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了“手软”,相信即使拿到了银牌,她的心里也一定无比失意。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