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称王高山滑雪回转 李雷第44为中国冬奥收官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8日 07: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最后一项收官战男子回转比赛在惠斯勒河畔滑雪场进行,意大利选手拉佐利表现出色,他以1分39秒32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克罗地亚的伊维卡-科斯特里奇以1分39秒48拿到个人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银牌,瑞典的迈赫尔以1分39秒76得到铜牌,卫冕冠军奥地利名将瑞奇屈居第四位无缘奖牌。中国选手李雷以2分0秒86的成绩获得第44名。

  回转比赛与大回转一样,参赛选手要在同一赛道上进行两次滑行,两轮比赛总成绩最好的选手夺取冠军。瑞奇不仅是都灵冬奥会上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他目前在高山滑雪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位,可是本届冬奥会上他还两手空空,他期待能在最后一项比赛取得佳绩。奥地利名将赫布斯特目前在回转项目世界排名第一,法国的里泽洛克斯、克罗地亚的伊维卡-科斯特里奇、瑞士的祖布里根也都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拉佐利本赛季在回转项目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位。

  首轮比赛中,意大利的25岁小将拉佐利发挥最为出色,他以47秒79的成绩完赛位居首位,斯洛文尼亚的瓦伦希奇以48秒22排名第二位,瑞奇以48秒33位居第三位。科斯特里奇、意大利的莫尔格分居四五位。祖布里根、里泽洛克斯和赫布斯特分别排在第7位、第8位和第12位。中国选手李雷也参加了该项目比赛,他首轮滑出59秒43排名第49位。美国两位名将里格蒂和米勒在首轮都出现失误,这让他们没有成绩无缘争夺奖牌。

  第二轮比赛中,第21个登场的瑞典选手迈赫尔虽然首轮仅仅排名第10位,但他在第二轮滑出50秒73的全场最佳成绩,这让他以1分39秒76的总成绩暂时升至首位。科斯特里奇第27个出场,他滑出51秒11的成绩,他以1分39秒48的总成绩取代迈赫尔升至首位。卫冕冠军瑞奇第28个出场,他的发挥不如首轮,他仅仅滑出51秒48的成绩,他以1分39秒81暂居第三位。

  瓦伦希奇接着出场,这位首轮发挥出色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在第二轮表现不佳,他仅仅取得52秒13的成绩,1分40秒35的总成绩让他提前退出奖牌争夺战。拉佐利第30位出场,他延续了首轮的良好状态,他滑出51秒53的成绩,这让他以1分39秒32的总成绩升至首位。因为这之后出场的选手不论实力还是首轮成绩都与前30位选手差距明显,所以拉佐利在之后选手还没有结束比赛时已经锁定冠军,科斯特里奇和迈赫尔分居二三位,瑞奇只能屈居第四位。

  李雷在第二轮第49个出场,他成为温哥华冬奥会上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运动员,他以1分1秒43的成绩滑行完比赛,他以2分0秒86的成绩排名第44位。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