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马拉松大赛竞争白热 挪威女将0.3秒错失四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8日 05: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奉献最精彩的较量,波兰名将科瓦兹克和本届冬奥会三金得主挪威名将比约根在比赛中始终处于领先集团,她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几乎齐头并进,最终科瓦兹克凭借0.3秒的优势率先撞线,她以1小时30分33秒7夺取个人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比约根以0.3秒之差错过个人第四金,她得到一枚银牌,芬兰选手萨里宁拿到铜牌,中国选手李宏雪排名第32位。

  这项比赛堪称是冬奥会的“马拉松”,最先完成30公里赛程的选手获得金牌。科瓦兹克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她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该项目收获一枚铜牌,本届冬奥会上她已经有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入账。挪威名将比约根和斯泰拉也都是该项目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

  今天的比赛共有55位选手参加,她们一同出发的场面颇为壮观。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的距离并没有被拉开,在结束5公里赛程时,科瓦兹克以15分46秒3的成绩暂居领先位置,比约根以0.3秒之差排名第二位,爱沙尼亚的瓦赫以0.8秒之差暂居第三位。中国选手李宏雪以11.6秒之差暂居第27位。

  接下来的比赛中,科瓦兹克继续保持领先位置,比约根处于第一集团紧紧地跟随在其身后,15公里结束时,科瓦兹克以46分37秒仍处于第一位,芬兰名将萨里宁以0.4秒之差排名第二位,意大利选手隆加以0.9秒之差排名第三,比约根以2.8秒之差排在第六位,日本选手石田正子以2.1秒之差排名第五位,李宏雪这时已经与领先集团拉开不小的差距,她以1分47秒4之差排名第36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科瓦兹克和比约根慢慢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她们两人独自组成领跑集团,比约根也慢慢提速试图拉下科瓦兹克,在通过25公里时,比约根以1小时16分17秒2的成绩升至首位,科瓦兹克以1.9秒之差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位的是另一位挪威选手斯泰拉,她落后比约根43.2秒。石田正子排名第8位,她落后比约根1分6秒6,李宏雪以5分21秒的差距排名第32位。

  最后5公里比赛,比约根和科瓦兹克的距离依旧没有拉开,09年世界冠军领先进入看台区,比约根紧紧跟在她的后面。冲刺阶段比约根发力追上科瓦兹克,两人在最后几十米齐头并进,最终科瓦兹克以0.3秒的领先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她以1小时30分33秒7的成绩赢得冠军,比约根以1小时30分34秒屈居亚军,她与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四金擦肩而过。芬兰的萨里宁以1小时31分38秒7的成绩完赛,她排名第三位,日本选手石田正子的成绩是1小时31分56秒5,她排名第五位。李宏雪在最后5公里继续保持在第32位,她以1小时37分50秒4的成绩通过终点,最终排名第32位。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