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名将科恩梦断温哥华 美锦赛第四丢名额(图)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7日 23: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一度被认为是美国花滑继关颖珊之后标志性人物的萨莎·科恩使得水平一般的花滑美锦赛备受关注,然而为了热爱的运动复出后的科恩最终没能延续自己的温哥华奥运梦想。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华盛顿州的斯普肯市结束的2009-10赛季美国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去年的亚军瑞秋·弗莱特发挥出色获得了最终的冠军,2006年冬奥会亚军科恩因出现多处失误,名次滑至第四,因此也就失去了前往温哥华的机会。

  赛后她不得不将冬奥期待寄托在弗莱特和日裔小将长洲未来身上。说起自己的两位同胞,科恩充满溢美之词:“她们非常有天分,可爱,年轻而且比赛充满激情。”

  7岁的时候由体操转为滑冰的科恩,第一次参加美国松下杯的时候就得到银牌。她曾在2006年4度获得全国冠军,并在当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凭借出色的发挥得到第二名。在2006年一度投身娱乐圈后,出于对花样滑冰的热爱,科恩选择再次复出,目标就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为了证明自己,去年5月宣布复出后的科恩一直没有放弃,本次美锦赛上,科恩在短节目中后内点冰三周和两周半跳都完成得比较轻松,凭借69.63分的成绩暂列第二。日裔选手长洲未来在短节目中表现出色,得到70.06分暂居第一,去年的全国亚军弗莱特排名第三。

  焦点之战自由滑比赛中,科恩五个三周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其中包括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的摔倒,以及多次双足落冰。其自由滑只得到104.65分,总分174.28排名第四。

  最终世锦赛第五名弗莱特凭借稳定的发挥得到130.76分,总分200.11分的成绩帮助她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全国冠军头衔。长洲未来以188.78的总分获得了亚军。瓦格纳以总分184.70排名第三。

  由于美国女单花滑在世锦赛上近年成绩平平,温哥华冬奥会她们的参赛名额只有两个,获得冠亚军的弗莱特和长洲未来将代表美国出战温哥华。

  评论自己表现时,科恩说到:“那(失误)不是我希望的跳跃也不是我平时练的水平。但我还是很感激遇到的这些挑战和困难。没有什么遗憾或者希望再来一次。我只是很自豪在四年后又能回到冰场上比赛。”

  被问及是否再次选择退役,科恩并未直接回答:“我不知道,可能休个长假会比较好。我唯一知道的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