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朝老臣刘显英坦言青春无悔 退役后考虑要个小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7日 2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尽力了!”32岁的刘显英无奈地叹了口气,23日下午,她和队友王春丽、孔颖超、宋朝卿在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项目上拿到第九名,虽然和都灵的第七名有一点差距,但刘显英表示对自己的第四届冬奥会之旅没有遗憾,“付出了,尽力了,就不会后悔!”她说。

  刘显英是我国冬季两项队中最为优秀的选手,曾收获过世锦赛第二名,世界杯第二名;第六届亚冬会金牌1枚,第七届亚冬会金牌3枚。都灵冬奥会上集体出发的第七名,是她最好的奥运成绩。

  2007年亚冬会后,刘显英想到了退役。“家里人跟我说,你都29岁了,该要个孩子了。但是……队伍需要我,而我也割舍不下对冬季两项的热爱,所以就坚持下来了!”她说,身为军人,她明白自己的职责,毫无犹豫,刘显英重新扛起了雪板。

  “我的目标是冲击一枚奖牌!”温哥华冬奥会,是刘显英的第四度冬奥会,她希望能以一枚奖牌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而刘显英显然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2007年德国世界杯,刘显英在最后100米冲刺前摔了一跤,最终以0.1秒之差拿到亚军。“当时在场观众都哭了!”这是刘显英运动生涯中最为遗憾的一仗,她也因此将希望放在了温哥华冬奥会。

  但2009年11月的一次受伤,彻底断送了刘显英的奖牌梦。

  “去年11月的一次训练中,刘显英再一次摔伤了,导致其膝盖内侧十字韧带拉伤,随后的三个多月间,她几乎没有系统的训练、比赛。”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高学东说。

  短距离7.5公里51名、12.5公里追逐赛30名、短距离15公里20名、接力第9名,这是刘显英的温哥华历程。不如长野冬奥会,不如盐湖城冬奥会,不如都灵冬奥会……

  离开心爱的雪板,刘显英对于未来的小日子也有了打算,“我很喜欢宝宝,或许温哥华冬奥会后会考虑要个宝宝了!”她的“另一半”叫杜波,在大连一所中学任物理老师,两人已经结婚7年,但聚少离多,每年只能相聚三到四个月。现在好了,她能踏踏实实地过自己的小日子了。

 

相关链接: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国选手刘显英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挪威博格夺冠 刘显英排名第20
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努内尔复仇 刘显英列第30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