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中国女队包揽4金 加拿大人两金收官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7日 15: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2月26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王濛(中)冲过终点后欢呼。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张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26日激情落幕。病王濛发挥出色独揽三冠,帮助中国女队包揽4块金牌。

    加拿大队在收官战中连夺男子500米和5000米冠军,与韩国男队平分秋色。

    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成为冬奥会1000米冠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所向披靡。这位24岁的“假小子”在难以言传的疲惫中收获了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金,改写了杨扬在盐湖城独揽两金的纪录,也以4枚金牌成为在冬奥会上夺冠总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除了精神,今天我什么都不行,”从3000米接力夺冠之后就咳嗽不停的王濛说:“我的3枚金牌,还有周洋的那一块,不是属于我们自己,而是属于全队。”

    美国选手罗伊特以1分29秒324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胜义以1分29秒379摘得铜牌。尽管因为犯规而被取消决赛成绩,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也超越了自己。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她以1分29秒049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

    加拿大人查·哈梅林成为短道赛场上的“双金王”。以40秒981的成绩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加冕之后,他又和队友一起以6分44秒224的成绩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赛冠军。

    韩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中都与金牌擦肩而过。盛锡贝以41秒340秒名列男子500米第二,随后韩国男子接力队以6分44秒498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比赛中,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平分了4枚金牌。

    美国老将阿波罗再次改写了由自己保持的短道速滑冬奥会夺牌总数纪录。他随美国队获得男子接力赛季军,将自己的冬奥会奖牌数增加到8枚。

    由韩佳良、刘显伟、马云峰和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与奖牌失之交臂。在争夺激烈的决赛中,中国队曾领先较长时间,但是在比赛还剩21圈的时候被加拿大队超越。随后,韩国队和中国队发生了身体接触,而裁判并没有作出任何判罚决定。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