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 荷兰名将塞博雷折桂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7日 06: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轮的比赛在塞普里斯山结束争夺,荷兰名将塞博雷以0.23秒的微弱优势力压俄罗斯选手伊尤金娜获得金牌,铜牌被奥地利选手克雷娜夺走。都灵冬奥会亚军、德国名将科贝尔仅仅获得第8名。

  本次比赛共有30名选手参赛,她们每两人一组,在平行赛道上进行两次预赛,第二次预赛要交换赛道。第一次比赛中落后的选手延迟出发,延迟的时间为第一次比赛落后的时间,第二次比赛中率先抵达终点的选手取胜。都灵冬奥会中,瑞士选手穆利力压群芳获得金牌,德国选手科贝尔获得银牌,铜牌被美国选手弗莱切夺走。本届冬奥会,科贝尔将卷土重来全力冲击金牌。

  在率先结束的资格赛中,科贝尔两次滑行都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第一次她的成绩是41秒98,第二次是42秒61,这样综合两次成绩,科贝尔最后以1分24秒59排在第12位,晋级1/8决赛。奥地利队发挥出色,有两人闯进前三名,克雷娜以1分22秒52暂列第一,多丽丝以1分23秒20排名第三位。

  随后的1/8决赛中,被分在第三组的科贝尔第一次滑行出师不利,落后对手1.5秒,第二次滑行她及时扭转败局,最后时刻超越对手取胜,从而晋级下一轮。资格赛第一名克雷娜没有遇到对手任何挑战,顺利晋级,而她的队友多丽丝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国选手约尔格逆转出局。

  1/4决赛争夺异常激烈,第一组中奥地利选手克雷娜利用对手的失误胜出;第二组中,夺冠热门科贝尔在滑行过程中出现失误,惨遭淘汰,俄罗斯选手伊尤金娜晋级四强;第三组比赛的两位选手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约尔格以微弱优势力压对手胜出;第四组中,世界排名第七位的荷兰选手塞博雷技高一筹闯入四强。

  半决赛争夺中,伊尤金娜在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超越克雷娜,以0.14秒的微弱优势进入决赛;此外塞博雷利用约尔格跨越障碍时的失误第一个冲过终点,从而拿到决赛的入场券。冠军争夺战中,伊尤金娜第一次滑行尽管险些摔倒,但后来居上以0.02秒微弱优势领先塞博雷,第二次滑行伊尤金娜再次失误,这样塞博雷率先到达终点,从而以0.23秒的优势力压俄罗斯选手获得冠军。克雷娜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约尔格获得季军,而科贝尔在五至八名中落败,仅仅获得第8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