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冬季两项接力夺冠 比约达伦温哥华终获金牌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7日 05: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由哈内沃尔德、鲍伊、斯文德森和比约达伦组成的挪威队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比约达伦在最后一棒扩大优势,挪威队以1小时21分38秒1夺取金牌,这是比约达伦在本届冬奥会的唯一金牌。奥地利队和俄罗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参赛队伍每队四人,选手们一起出发,每队每名选手在7.5公里滑行中均两次进入靶场(先卧射然后立射,每次射击可以有三发额外子弹),每组射击脱靶一次将加罚150米。挪威、奥地利和德国是去年世锦赛的前三名,而德国队是都灵冬奥会的金牌获得者。与世锦赛的夺冠阵容相比,挪威队只是用鲍伊替换了博格,他们最后一棒是去年世锦赛的四项冠军得主比约达伦。

  比赛开始后,各支参赛队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俄罗斯队的第一棒特切莱佐夫两组射击用了一发额外子弹命中10靶,他在第二次离开靶场后发力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他以20分7秒5率先完成交接棒,俄罗斯队排名首位。奥地利队的首棒埃德尔同样用了一发额外子弹,他以2.5秒之差排名第二位,德国队的斯切姆普以2.9秒之差位列第三。挪威队的首棒哈内沃尔德用了一发额外子弹,他以8.1秒之差暂列第七位。

  第二棒开始后第一集团由俄罗斯队、奥地利队、德国队、挪威队等几支队伍组成,鲍伊在两组射击中用了两发额外子弹,他在7.5公里的冲刺阶段发力升至首位,他以40分42秒4率先完成第二棒的交接,挪威队升至首位,奥地利队的梅索迪斯克两组射击用了三发额外子弹,他以5.6秒之差排名第二位。瑞典队的博格曼两组射击用了五发额外子弹,不过他成功避免受罚,他以6.8秒之差排名第三位。俄罗斯队的舍普林虽然在射击上10发全中,但他滑行地较慢,他以30.1秒之差跌至第五位。德国队的比恩巴彻在立射中用满三发额外子弹仍两次脱靶,他被加罚300米,这让率先开始立射的他一下子跌至第10位。

  挪威队的斯文德森和奥地利的兰德汀格在第三棒中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他们两人在场上交替领先,两组射击中他们都用到额外子弹,不过没有出现脱靶,斯文德森凭借最后时刻的加速以1小时1分13秒7率先完成交接棒,挪威队仍排名首位,奥地利队以0.2秒之差排名第二位,俄罗斯队的特楚多夫射击10发全中,他以22秒之差位列第三位。瑞典队的尼尔松以1分7秒5的差距排名第四位。

  比约达伦和苏曼在第四棒中仍是齐头并进,他们同时进入卧射,比约达伦用了两发额外子弹完成卧射,而苏曼用满三发额外子弹仍一次脱靶,比约达伦率先离开靶场,苏曼不得不进行150米的加罚。俄罗斯队最后一棒是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的冠军得主乌斯特尤戈夫卧射五发全中,他抓住机会升至第二位,苏曼跌至第三位。

  之后的比赛中比约达伦牢牢保持领先位置,他领先进入靶场进行最后一组立射,本届冬奥会上一直发挥欠佳的他这时体现世界冠军风采,他最后五枪全部命中,这引来现场观众的齐声欢呼,比约达伦领先离开靶场,他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5.6秒。乌斯特尤戈夫最后一次立射用满三发额外子弹才全部命中,苏曼则是五枪全中,这让苏曼反超乌斯特尤戈夫升至第二位。

  在最后一段越野滑雪中,比约达伦继续巩固领先优势,冲刺阶段领先优势巨大的他从观众那里接过国旗,他率先冲过终点,挪威队以1小时21分38秒1夺取冠军。乌斯特尤戈夫和苏曼同时出现在最后的冲刺直道上,苏曼凭借更强的冲刺能力以0.2秒的优势力压乌斯特尤戈夫第二个冲过终点,奥地利队以1小时22分16秒7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1小时22分16秒9获得第三名。卫冕冠军德国队以1小时23分16秒排名第五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