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次上演激情解说---杨扬于嘉解说周洋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2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消息: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国小将周洋在冬奥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发挥出色,以巨大优势神奇夺冠。周洋的神奇表现也让央视现场解说比赛的于嘉与杨扬激动异常,两人为这块金牌奉献了激情四溢的解说。

    由于决赛选手有三人来自韩国,可能会在配合上给周洋制造麻烦。杨扬在比赛鸣枪开始后特别提出:“我希望周洋也要懂得去利用别人,利用其他国家的选手,不要一个人跟好几个人一起去折腾。”

    30秒后杨扬激动地大叫“周洋!周洋要往上走一点了!”果然如她预计的战术一样,周洋开始超越了两名韩国选手。而美国选手鲁特尔追到第二位紧跟周洋。于嘉说道:“周洋现在的思路比较清晰”,杨扬则开始提醒:“周洋要注意体力的分配。”

    1分15秒时鲁特尔搅局式的一次超越让周洋一度偏离了轨道,杨扬也为之失声惊叹:“哦!鲁特尔又把周洋影响了一下。”于嘉此时则坦言:“周洋奋力要从外道超越,但是对体力的影响很大。”

    当比赛还有四圈时,杨扬自信地说道:“我相信周洋的能力还是可以坚持的!”话音未落周洋便开始了最后神奇的冲刺,她超越韩国选手并不断扩大优势,这也让于嘉与杨扬的情绪被调动到了顶点。

    “周洋冲到了前面,怎么样!”

    “周洋注意节奏!周洋注意节奏!”

    “她拉开了优势!周洋拉开了优势!”

    “还有两圈,机会呀!”

    “周洋注意坚持!”

    “周洋最后一圈冲刺!不要降速”

    当最后一圈距离终点越来越近,于嘉开始为这一神奇的时刻开始高呼“难道会有奇迹嘛?奇迹离我们越来越近!奇迹离我们越来越近!周洋冲线!周洋冲线周洋在八人参加的女子1500米比赛当中获得了冠军!异军突起!!”而此刻杨扬已近乎失语,她不断呼喊着周洋的名字,直至最后冲线一刻动情欢呼。于嘉则大声宣布:“从今天开始冬奥会女子1500米比赛---江山易主!这真的是一个奇迹,只有一名中国选手参加决赛,而她却战胜了其他集团军式的选手,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

    当周洋挥舞着五星红旗在赛场开始庆祝,于嘉激动地说道:“中国人今天最终笑到了最后,周洋和王濛在场边拥抱!她最后是以极大的优势,就像王濛在500米决赛中那样!这是不折不扣的奇迹!她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周洋在这一刻化茧成蝶!”

责编:钱睿斌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