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两项大台个人赛 美国两将后来居上包揽金银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07: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120米台)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落幕,美国选手包揽金银牌,世锦赛冠军蒂蒙在最后的越野滑雪中表现,这让他后来居上以25分32秒9夺取金牌,斯皮尔拉尼以4秒之差获得银牌,跳台滑雪后处于领跑位置的奥地利名将格鲁贝尔以10.8秒之差获得铜牌。

  北欧两项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组成。120米台比赛是参赛选手先进行一次120米大跳台滑雪,然后再进行10公里的越野滑雪。选手们在跳台滑雪中的成绩将根据古德森系统换算成时间,跳台滑雪中得分最高的选手在越野滑雪中率先出发,其他选手根据此前落后的成绩依次出发,最先冲过终点的选手夺取冠军。

  在最先进行的120米大跳台比赛中,奥地利的格鲁贝尔跳出134米,距离分是73.5分,姿态分53.5分,他以127分的总分排名首位,标准台的银牌得主美国名将斯皮尔拉尼跳出129米,他得到118.5分的总分排名第二位。芬兰名将雷纳内恩跳出128米,他得到117分的总分暂居第三位。格鲁贝尔的队友比勒尔跳出127.5米,他得到116.8分排名第四位,该项目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的蒂蒙跳出127米,他得到115.5分的总分暂居第6位。

  其他几位赛前夺冠热门表现平平,美国名将洛维克跳台得分108.7分排名第13位,标准台的铜牌得主皮廷跳台得分同为108.7分,他排在并列第13位。标准台收获金牌的法国名将拉米-查普伊跳台只得到91.5分,他排名第29位。都灵冬奥会北欧两项大跳台的金牌得主奥地利名将古特瓦尔德只跳出105.5米,他仅仅得到78.8分的总分,跳台之后他暂居第40位。

  跳台滑雪结束后,格鲁贝尔将在10公里越野滑雪中率先出发,斯皮尔拉尼将在34秒后第二个出发,雷纳内恩落后40秒第三个出发,比勒尔落后41秒出发,蒂蒙落后46秒出发。在10公里的越野滑雪中,格鲁贝尔处于领先,蒂蒙和斯皮尔拉尼升至二三位,最后时刻蒂蒙第一个冲过终点,他的成绩是25分32秒9,他夺取该项目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斯皮尔拉尼以4秒之差获得亚军,格鲁贝尔以10.8秒之差得到一枚铜牌。古特瓦尔德最终以26分38秒9的成绩排名第17位。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