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挪威夺冠 猛女夺第三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04: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古典式/自由式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由斯科夫特鲁德、乔哈格、斯泰拉和比约根组成的挪威队从第三棒开始取得领先位置,她们之后一直保持优势,她们以55分19秒6的成绩夺取金牌,这也是比约根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德国队和芬兰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每支队伍由四名选手组成,前两人采取古典式滑行,后两人采取自由式滑雪。芬兰队、德国队和瑞典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前三名,俄罗斯队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得主。挪威队也是夺冠热门之一,她们由本届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比约根压阵。

  比赛开始后16支参赛队伍争夺激烈,瑞典队第一棒奥尔森滑行最快,她以14分47秒1的成绩结束第一个5公里,挪威队的斯科夫特鲁德以2.8秒之差紧随其后,德国队的泽勒尔以6.6秒之差位居第三位。芬兰队的第一棒是姆拉宁,她以45.3秒之差完成交接棒,芬兰队只排在第12位。

  波兰队第二棒派出名将科瓦尔兹克,她在5公里滑行中不断缩小与领先选手的差距,她以出色的表现帮助波兰队从首棒的第10位升至第一位,她们以29分25秒6率先结束前两棒古典式滑雪的滑行,意大利队以2.4秒之差排名第二位,挪威队第二棒是乔哈格,她结束滑行时落后领先的波兰队10.8秒。德国队和芬兰队分居六七位。

  挪威队的第三棒是去年世锦赛15公里追逐赛的亚军得主斯泰拉,她在第一个5公里自由式滑雪中表现得非常好,她成功超越意大利队和波兰队升至领跑位置,她以42分29秒6率先完成交接棒,而挪威队的最后一棒正是已经拿到两金的比约根。意大利队以0.2秒之差排名第二位,德国队和芬兰队均以16.7秒之差并列排在第三位。

  比约根在最后5公里中不仅牢牢占据领先位置,她还不断扩大与身后其他队伍的差距,最终她率先撞线,挪威队以55分19秒6的成绩夺取冠军,德国队的尼斯塔德在最后5公里力压芬兰队的萨里宁,她以24.6秒之差第二个通过终点,德国队获得亚军,芬兰队以30.4秒之差获得第三名。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最终只获得第8名,日本队排名第9位。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