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4x10公里接力瑞典夺金 海尔纳加冕双冠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 05: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古典式/自由式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由海尔纳、奥尔松、索德格伦和理查德松组成的瑞典队从第二棒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他们最终以1小时45分5秒4率先完赛,瑞典队夺取金牌,这是海尔纳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金,挪威队凭借诺苏格第四棒的出色表现以15.9秒之差获得银牌,捷克队获得铜牌。

  4×10公里接力比赛每支参赛队由四名选手组成,其中前两位选手要采用古典式进行比赛,而后两人采用自由式,挪威队、德国队和芬兰队是去年世锦赛的前三名。瑞典队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其中奥尔松和索德格伦是上届冬奥会瑞典队的成员。

  第一棒古典式滑雪中,芬兰队的贾霍杰维在最后关头发力升至首位,他以27分55秒6率先结束第一个10公里,法国队的盖拉德以1.1秒之差排名第二位,瑞典队的理查德松以2.3秒之差排名第三位。德国队和挪威队分居四五位。

  瑞典队第二棒是30公里追逐赛铜牌得主奥尔松,他很快超越了芬兰第二棒海基宁占据领先位置,他第一个完成交接棒,瑞典队在结束两个古典式滑雪的成绩是55分53秒1,捷克队凭借鲍尔在第二棒的出色表现升至第二位,他们落后瑞典队5.7秒。法国队以7.2秒之差排名第三位,德国队以27.8秒之差位列第四位,夺冠热门挪威队以34.3秒之差排名第6位。

  索德格伦是瑞典队的第三棒,他是去年世锦赛30公里追逐赛的亚军,他在10公里自由式滑雪中继续保持优势,他仍是第一个完成交接棒,瑞典队的成绩是1小时20分28秒3,法国队的马尼费卡特升至第二位,他们以3.5秒之差落后瑞典队,捷克队以5.3秒之差排名第三位。德国队、芬兰队和挪威队分列四到六位。

  在第四棒,瑞典队派出30公里追逐赛金牌得主海尔纳,德国队的最后一棒是30公里银牌安格勒,而挪威队派出的是去年世锦赛上大出风头的诺苏格。海尔纳在最后10公里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他最终率先撞线,瑞典队的夺冠成绩是1小时45分5秒4。世界冠军诺苏格在最后10公里连续超越四个对手,他也成功缩小了与瑞典队的差距,可是由于前三名队友被拉开的差距太大,他以15.9秒之差完赛,挪威队获得亚军,捷克队以16.5秒之差排名第三位。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仅仅排名第九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