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看点:中国军团再迎冲金日 且看“冰雪花”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1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中国代表团在25日将迎来温哥华冬奥会开赛以来冲金点最多的一天,冰上和雪上项目都有女将向领奖台最高处发起挑战。

王濛(右一)和周洋(右二)

  中国短道速滑女将曾五届冬奥会冲击接力金牌未果,能否在温哥华实现突破值得期待。此外,中国队的四员女将将亮相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也有望再次带来惊喜。

  中国短道队目前已经收获女子500米和女子1500米两块金牌,王濛成为中国首位成功卫冕的冬奥冠军,而周洋则为中国代表团带来本届冬奥会第三金,实现了金牌数的历史突破。无论是王濛还是周洋,在赛后都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最看重的是接力金牌。”

  参加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是中国队、韩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中国队在接力比赛中最大对手是志在夺取该项5连冠的韩国队。中国队的美国外教保罗·马切塞表示,赛前全队对细节以及交接棒问题重点准备,做好打一场“恶战”的战备。

  25日的赛普里斯山将举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世锦赛三连冠李妮娜和三位队友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四位女将均在预赛中进入前八名,李妮娜名列第二,因此她们在决赛中都有冲金的机会。中国队外教达斯汀·威尔森表示,中国队与四年前相比实力增强,但在预赛中排名首位的白俄罗斯人苏佩尔和澳大利亚人拉西拉都是具有威胁性的对手。

  25日的冬奥会赛场共产生6枚金牌,除了中国队的两个冲金项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和雪车比赛也将产生4块金牌。

25日冬奥会将产生6枚金牌
时间 地点 项目
05:10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赛决赛
06:30 惠斯勒溪畔运动中心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决赛
06:35 里士满奥林匹克速滑馆 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决赛
10:45 太平洋体育馆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决赛
11:00 惠斯勒滑雪中心 有舵雪橇:女子双人赛决赛
12:35 赛普里斯山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完全赛程] [25日完整赛程] [25日电视直播节目单] [全部金牌产生时刻表]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