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两项男子团体赛奥地利成功卫冕 美德分享银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07: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团体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由古特瓦尔德、格鲁贝尔、克雷纳尔和斯特切尔组成的奥地利队凭借4×5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中的出色表现,他们后来居上以49分31秒6的成绩夺取金牌,他们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该项目金牌,美国队和德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团体赛每队有四人参赛,每人都将进行一次120米大台跳台滑雪,然后进行4×5公里越野滑雪接力。奥地利队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他们由名将古特瓦尔德压阵,格鲁贝尔和斯特切尔也都是都灵冬奥会夺取团体金牌的成员。

  在率先进行的120米大台跳台比赛中,芬兰队的雷纳内恩和科维兰塔在所在轮次都跳出当轮的最佳成绩,他们两人分别得到134.2分和132分,另外两名选手塔卢斯和曼尼恩分别得到120.3分和120.5分,这让他们以507分的总分排名首位。

  美国队由卡梅罗塔、洛维克、蒂蒙、斯皮拉尼组成,洛维克表现得较为出色,他得到第二轮最佳的132.2分,另外三人分别得到122.3分、123.8分和127.5分,他们以505.8分排名第二位。卫冕冠军奥地利队在跳台项目得到479.9分,他们排名第三位,日本队以475.9分排名第四位。德国队以473.3分排名第六位。

  按照古德森系统计算,芬兰队在4×5公里越野滑雪接力中首先出发,美国队2秒后出发,奥地利队落后36秒出发。美国队第一棒卡梅罗塔在5公里滑雪中很快就追赶上芬兰队的雷纳内恩,卡梅罗塔以12分30秒率先结束第一个5公里,芬兰队以2.6秒之差排名第二位,奥地利队的格鲁贝尔在滑雪中也表现不俗,他帮助奥地利队仅仅落后3.7秒仍居第三位。德国队以11.2秒之差升至第5位。

  洛维克在越野滑雪中发挥稳定,他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他以24分22秒3结束第二棒,美国队依旧排名首位,奥地利的克雷纳尔则成功超越芬兰队的塔卢斯,他以0.4秒之差排名第二位。法国队依靠第二棒布拉尤德的良好表现升至第三位,德国队排名第四位,芬兰队则已经跌至第七位。

  第三棒的争夺异常激烈,奥地利队名将古特瓦尔德在5公里滑行中越滑越快,他成功超越美国队的第三棒斯皮拉尼,古特瓦尔德以36分27秒率先结束第三棒,美国队的斯皮拉尼以14.1秒之差排名第二位,德国队依靠第三棒弗伦泽尔的不俗表现以25.8秒之差升至第三位。最后一棒奥地利队的斯特切尔继续保持领先,他率先冲过终点,奥地利队的成绩是49分31秒6,奥地利队蝉联冬奥会冠军。美国队的蒂蒙虽然奋力追赶,但他仍以5.2秒之差第二个通过终点,美国队获得亚军,德国队以19.5秒之差完赛,他们获得第三名。日本队以50分4秒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